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兩星大廚美食與維港夜色相伴:Cucina

廣東道是遊客集中之地,各類國際知名時裝品牌俯拾皆是,但在廣東道的路上餐飲業的光芒,似乎給時裝業蓋過,餐廳是可看到但只是廖廖可數,其實為數不少的好餐廳,都隱沒在廣東道的建築群內。今天便來到廣東道,穿過商場到達馬哥孛羅香港酒店,跟食友一同分享今晚的意大利盛宴。
今晚除了華麗的晚色,還有二星餐廳Ristorante San Domenico的客席大廚Chef Valentino Marcattilii跟Cucina的那不勒斯大廚Chef Carmine Esposito來個合作為大家獻技,可惜Chef Valentino Marcattiliifrom只在1月27到2月1在Cucina出現,就算想再回味他的功架,恐怕暫時要等一下了。
今晚的每一道菜式,都有特定的紅白和氣酒相伴 醇酒配美食,令人不知不覺更陶醉。


今天在這裡呈上的是五道菜的晚餐,前菜是Buffalo cheese,steamed lobster,parmesan cookies,tomato water essence 巴馬臣芝士做的曲奇入口鬆脆又帶芝士香,另外龍蝦肉用蒸熟的煮法去做好上桌,令龍蝦肉除了滑溜,它的鮮甜更可充分保留。
西餐來說有多道菜的話,出現一道西湯自是正常不過,今晚的是Home-made passatelli pasta, chicken consomme。Passatelli pasta有別於一般的意大利粉,passatelli pasta的成份包括了麵包屑,所以它的口感有點軟,但更加吸湯,因此吃著它也吃到雞湯的味道
吃過頭盤和湯品,主菜的Egg stuffed ravioli, seasonal truffle便出場,看菜式名字以為是普通一點的菜式,但出來的賣相很特別,一塊比平常見到大不少的的意大利雲吞,中間原來放入一隻蛋黃,戳破蛋中間看見蛋汁徐徐流出,雖然蛋汁跟ravioli都是黃色,但看到蛋汁流出的一刻仍然吸引。切一小份雲吞,沾一點中間流出的蛋汁,加上松露的香味,入口味道很豐富。
今晚的另一個主菜是Pan-seared Sea Bass,polenta,clams sauce,taggiasca olives 先吃一口Sea bass,魚皮有點脆口,魚肉卻不會煎得過火,入口嫩滑。下面的polenta雖似綠葉,但它的口感幼滑綿密,跟蜆汁及Taggiasca橄欖同吃,taggiasca橄欖的果味跟蜆汁,更好地帶出polenta的玉米味。
五道菜的晚餐六包括了最後的Fiorentina Chocolate Cake,朱古力蛋糕用上了dark chocolate,濃濃的朱古力味伴隨着每一口,蛋糕的朱古力吃著帶一點點微澀和回甘,自己是太飽所以只吃了一點,好朱古力的食友再飽也吃下了一半。
Cucina雖隱沒在建築物和商廈中,但它既有維港的景致,也有華麗的裝潢,加上今晚難得的飲食體驗,就算隱身在更深入的地方,也無損它的光芒和吸引力。

Cucina
地址 : 尖沙咀廣東道3號海港城馬哥孛羅香港酒店6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