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燒肉方興未艾:正道和牛燒肉店 Yakiniku Masamichi



 
香港興起吃日本菜雖不是今天的事,且現在是韓國菜當道,然而日本菜館卻是開完一間又一間,証明日本菜在香港人心目中有一定的份量,而且港人愛吃香口食物,所以燒物仍受歡迎。今天就跟食友到銅鑼灣的新開燒肉店,看看店家的日式燒肉及其他菜式做得如何。
 
今天的兩枝酒分別是Riesling和Anselmann,Riesling充滿了蜂蜜香味,且酸度不高,另外的一枝是Anselmann 2015,因為它的酒精度只有9.5%,甜度高果香濃更易入口,怕醉但又想淺嚐一點餐酒的人便適合。
前菜有櫻花蝦海藻沙律和芝士蕃茄,海藻本身沒有味道,但跟櫻花蝦走在一起便多了點鮮味,另外芝士蕃茄十分爽口,芝士的味道令蕃茄的清甜更突出。



吃日本菜先來吃一點刺身,今天的刺身併盤雖不算多選擇,但也十分新鮮,搶眼的海膽也鮮甜,吃罷刺身胃口打開了。
今晚的燒肉主角是鹿兒島的A4和牛,但燒肉上來之前,就來了個和牛刺身,和牛肉只需醮一點醋汁便可以,肉身的鮮味被醋汁帶出,不需甚麼花巧也令人吃得高興。
真正的燒肉終於上場,四款A4黑毛和牛分別是牛臀股肉牛腰肉前肩肉和牛柳肉牛臀股肉比較有點咬口,油份不算高而牛味不錯,牛腰肉刖比牛臀股的油份多,肉也軟身一點但有少許筋。
再來是牛前肩肉,它比起剛才的兩種牛肉更軟熟,油份也比起牛腰肉更多,所以燒好後也以它的油香最濃,最後的牛柳肉油份不多,肉質有咬口且肉味最濃。
雖已吃過和牛,但也來了一份日本產黑豚肉眼,燒好的肉眼油份雖不及剛才的和牛那麼豐盈,但豬肉味的濃郁倒是貨真價實的,不吃牛的人吃這個的話,應該一樣吃得滿足。
除了吃燒肉,大家也嚐了一些炸物和燒物,鱈魚松葉蟹肉球炸得金黃,咬開發現內裡都是滿滿的蟹肉,日本產雞翼燒好後香脆之餘,不少肉汁仍在雞翼之中,令人吃得起勁。
吃過不少肉類,是時候來碗湯清一清油膩,最後的正道牛骨湯雖用上牛骨,湯中卻清澈無渣,喝罷腸胃的飽滯感也消退了一點。
這裡的燒肉不錯,配上美酒更是錦上添花,以前在腦中只有燒肉配sake或燒酒,以後在佳節時份,想吃燒肉但又想配外國餐酒,可以多一個選擇。

正道和牛燒肉店 Yakiniku Masamichi
地址 : 銅鑼灣告士打道255-257號信和廣場UG09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