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食譜.中式] Sadia凍肉系列:三杯豬梅肉

做過上次的香茅椰汁雞脾扒後,今次再用Sadia凍肉來做創新食譜,這次特別選了豬脢肉扒,配搭台式三杯雞的做法,出來的效果更惹味香口。

材料: 
豬梅肉扒 3塊
三色椒 各半個
蒜頭 2顆
薑 6片
辣椒 2條
九層塔 2扎

醬汁:
米酒 2湯匙
生抽 2湯匙
麻油 1湯匙
冰糖 半湯匙

做法:
1. 先把豬梅肉用刀背剁鬆。
2. 鑊燒熱加點油,把豬扒兩面煎香,盛起再切條。
3. 加油,將蒜頭、薑片和辣椒炒香,然後加入冰糖,把冰糖煮至溶化後,加入三色彩椒和豬柳。
4. 接著倒入米酒、生抽、麻油,然後加蓋煮3分鐘,讓三色椒和豬梅肉吸收味道
5. 開蓋然後熄火,再加入九層塔,利用餘溫把九層塔和豬扒充分炒勻。
出來的豬梅肉和三色椒十分惹味,適合用來送飯如果怕辣的話可以不加辣椒,或者減一隻,但有辣椒的話會惹味一點。

 想買Sadia回家試試的話,現在在惠康、永旺、大昌和一田都可買得到了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