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新年意頭新美味:Check In Taipei


年頭才由台北旅行回來,仍然很掛念台灣的美食,所以有機會再來Check In Taipei品嚐一下新年好意頭菜式,令人有點期待。
滷肉Nachos。將台灣菜與墨西哥菜融合,把淋在墨西哥Nachos上面的肉醬換成台灣滷肉,加入花椒、八角、果皮、冰糖等材料調製而成的醬汁,吃的時候再沾一點牛油果醬,非常有趣的crossover。
豬手脆脆。一向覺得吃豬手有點麻煩,不過廚師把剁碎的豬手肉放在香脆的麵包上,很輕鬆的就可吃到軟腍又香口的豬手肉。


花椒順風耳。不說不知,原來台灣有一個傳統,就是父母會給小孩吃豬耳朵,喻意孩子聽教聽話。菜式的蝦片上盛滿了一粒粒豬耳朵,底層的是滷水豆乾,豬耳朵帶花椒的麻香,口感豐富。
台灣沙茶蝦。選用台灣非常有名的牛頭牌沙茶醬,混合蒜頭與辣椒,吃起來頗辣,相當惹味,而且蝦肉鮮甜彈牙,令人越吃越過癮。
除了新菜式之外,當然還有數款招牌菜如鹽酥雞窩夫和牛肉麵,水準依然。
最後當然少不了甜品,有奶凍配鳳梨酥。鳳梨酥是來自台灣的微熱山丘,剛好在附近就有一家香港分店,上面鋪了紅豆、桂花和熱情果,是這裡的專屬限定口味哦。

茶酒師Shin又有新念頭,創出幾款全新口味的新年雞尾酒給大家分享

梨味伏特加、椰子味Rum、台灣愛文芒果汁、紅莓汁、乳酸和花果乾組合而成的I Love Tai Mei,喝起上來很重的熱帶風,帶點微酸。
Fly Me to Taipei裡混合了兩款威士忌、水蜜桃果、Tabasco辣椒汁、薑汁梳打、檸檬乾、水蜜桃波霸珍珠和菠蘿葉,因為加入兩款威士忌的關係,入口有點嗆,但甜甜的水蜜桃波霸珍珠剛好可以平衡一下。
Tea-ramisu。將茶與Tiramisu融合,就變成另類版的港式鴛鴦,酒味適中,因為加入了Mascarpone Cheese,所以入口特別幼滑。

新年菜單已經開始供應了呢,就趁著農曆新年和朋友們一起來
認識一下台灣的意頭菜吧

Check In Taipei
地址:中環荷李活道27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