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本.和歌山.住宿] 港人至愛溫泉旅館:南紀白浜 浜千鳥の湯 海舟

去白濱又怎可能不去浸溫泉?這家溫泉旅館有不少人推介,在Jalan看到的評語也不錯,見到剛好有最便宜的一泊二食plan二人價33,000円,算起來不算貴,想也不想就訂了這裡。 
把車子泊在停車場,一下車就有人幫忙拿行李,走一段路來到酒店門口,要先把鞋子脫掉,店員會替你放好便可進內
酒店的大堂很寬敞,頗有氣派,感覺乾淨。

櫃台的人員英文都可以,入住手續很快就辦好。辦好手續後可在reception對面選溶衣。浴衣有兩款,一款是傳統的一幅和服,另一款是兩件頭,分上衣和褲子,一開始不知道就兩件都拿了回房,回去看到房間裡的簡介才知道選一款便好
溫泉旅館很大,分幾個區域,有和式、洋式的房間,也有獨立個室,而我們住的叫作曉の抄。

 
  這間房應該是全個溫泉旅館最小的一種,本身是一人房,不過特惠價兩人可入住。一開門就看到床,雖然面積不大,但也舒服乾淨。
由窗外望去,是寧靜的一片海,也看到一排獨立溫泉屋。
盒子裡面有款甜點,一款是紅豆糕,另一款是紀州梅子,梅子味道很不錯,在大堂的手信店內可買到。
既然八點才吃晚飯,就先去浸溫泉。這裡的溫泉分三部分,男女大溶場、私人風呂和男女混浴,男女混溶還是第一次見,不過是要穿衣服浸的,要在浴場入口拿男女混浴專用的衣服。
 
三個私人風呂都是免費且不需預約,只要拿到鎖鑰就可以,不過三個都是露天,就連換衫的地方也幾乎無遮擋,加上當晚大風,所以進去看一下就走了。

浴場裡有兩個內湯和兩個外湯,其中一個有堆檸檬在溫泉上飄浮,散發淡淡的檸檬香。外湯有一個木桶,可以一人獨霸,一邊浸浴一邊看海,感覺非常正啊!離開前記得用沖涼區附近的梅鹽磨死皮,磨完真的覺得滑溜了呢
浸完溫泉出來,在等候區有免費雪條,雪條有朱古力脆皮和炭酸味,吃著感覺超貼心!朱古力脆皮雪條好吃,心想會為了它再去浸多幾次溫泉,只可惜晚上再去時就只剩下炭酸味了~
旅館裡的小店子,放有不少土產讓客人購買。
這個枕頭在房間裡也有,裡面放有梅核,一粒粒的其實有點奇怪。
八點用餐的客人在六至七點到手信店旁的食事處可以拿到免費輕食,有菜肉餃子和蒟蒻田樂。
早餐由七點開始至九點半,用餐要去餐廳,沒有個室用餐的,訂的時候也沒留意到這點。晚餐分五點半與八點兩個時段,我們到達時才五點,就選了八點那時段。晚餐可以選牛肉餐和海鮮餐,心想白濱是沿海城市,就選了海鮮餐。
七點五十分左右就到主樓的二樓準備入座,起初以為是個室,原來是開放式有圍板的餐廳。今天安排了向海的座位給我們,其實和鄰座有點近,也聽到大家的對話,沒有太好的私密感。
餐前酒有紀州梅酒,酒味不算太濃,不過也只是淺嚐了一口而已。
頭盤三小碟用來打開胃口也不錯。
白子豆腐。白子應該是帶鹹香的魚春,雖然吃得出來但味道偏淡,口感結實的像蘿蔔糕,完全吃不出是豆腐。
蓮根饅頭配海老黃味魚。把蓮藕打成蓉,淋上菊花獻汁,再加上一只蝦,味道也是輕了一點
最後的一個前菜白色的吃不知道是什麼,而口感像魚肚,混合了柑橘做成的醬汁,酸酸甜甜的。
刺身壽司拼盤。大堆頭的刺身拼盤,有很多款不同的刺身魚,有太刀魚、縞鰺、鯛魚、烏賊、鮪魚、鮑魚等,不過白身魚對我來說味道都差不多,鮑魚就更加不明白為何要生吃,因為沒舍味道可言其他整體來說也只是普普通通。
一大堆不知名的醃漬和煮熟的魚類,有不同的煮法,但印象很模糊,沒有很突出就是了。
 
鍋物可以二選一,有熊野牛或海鮮,我們各自選一。海鮮其實只有兩塊不知名的魚肉,一隻熟蝦和一粒怪味肉丸,相反熊野牛肉薄切的壽喜燒味道好得多。至於兩個鍋的配料都一樣,有烏冬、豆腐和菜一起跟上
把剛才吃剩的鮑魚在鍋裡煮一煮,味道和口感都比生吃好得多。
炸魚配梅鹽。炸魚有點油,脆漿做得不太好,口感偏腍,魚肉有點鹹。
溫泉蛋。蛋味都挺濃郁,如果有碗白飯就好了。
開胃五色菜和平貝。吃到差不多尾聲還有酸酸的醃菜,應該配飯吃好一點。平貝佐以一款黃色甜甜的醬汁,入口味道不錯。
最後的單尾有烏冬和魚飯二選一。

自己算是喜歡吃腍身烏冬的人,可是這個烏冬不但杰得過份,似撈烏冬,而且腍得失去咬口,完全不覺得好。剩下的那件稻荷壽司卷被鬆弛吃了,不曉得味道如何。
魚飯是白飯魚飯,味道比自己的烏冬正常,不過也說不上特別好。 
最後的甜品有栗子跟Mochi生果杯,口感跟味道是正常的水準

可能是期望太高,所以對這個溫泉晚餐有點失望,除了熊野牛壽喜燒較好外,其他都沒留下深刻印象,可能點牛餐會好一些吧。
晚上十時開始有夜鳴拉麵,就像Dormy Inn一樣。為了想試夜鳴拉麵,吃過飯後在酒店內四處亂逛一會,等到十點就來找吃,不然怕趕不及再浸一次溫泉後才睡覺。

拉麵也剛才吃點心的地方落單,店員會給你一個號碼牌等叫號。拉麵的湯底有點像出前一丁,但麵質不錯,且有紫菜有叉燒,味道跟在Dormy Inn吃到的差不多,要是浸完溫泉肚餓時才吃,應該更美味。
 
 
晚上浸完溫泉回房間試玩磨咖啡,房間裡有一套咖啡套裝,先把咖啡豆放進手動磨豆機,磨出來的咖啡粉再沖水,不過咖啡好苦呢~
 
第二朝想早起,結果還是拖到八點半,急忙梳洗後到餐廳吃早餐。早上終於可以看到窗外的美麗海景了,加上今日天氣好,令人身心特別舒暢。
今天在另一邊的餐廳吃早餐,可以望到無敵大海景。

早餐可以選西式和日式兩種,大概估計到西式會吃什麼,所以還是點日式來吃。
早餐設有沙律counter,除了沙律,還有溫泉蛋、乳酪、生果等。
鬆弛拿了點納豆回來,不過聞到那個氣味就已經不想吃了...
日式早餐有個大圓盤,裡面放了八款不同的小菜,旁邊附一個小爐,用來烤一下小魚另外還有大盤白飯和琵琶蝦麵豉湯,應該沒可能吃不飽吧
明太子和卷蛋。卷蛋入口不太甜帶蛋香,明太子有鹹鮮
還有肉煮豆腐雞肉醃魚和山藥。豆腐帶點肉味也算滑雞肉有點過熟也放涼了
醃魚不是我杯茶山藥淡淡的配飯吃還好
還有大蝦麵豉湯和魚乾燒魚乾在這裡好像叫一夜乾應該是送飯的名物燒好的魚肉有咬口帶點魚味
最後自己把溫泉蛋淋在熱騰騰的白飯之上,白飯的熱力把蛋一點點的慢慢煮熟飯加上蛋香入口超美味!!

早餐當日把一整盤早餐的照片上載到臉書,立即有留言認得出這家溫泉旅館,可見不少人來過,且他們的評價都好。就服務、住宿和溫泉而言,這裡的確不錯,是非常棒的住宿體驗,但就晚餐的食物來說,有點令人失望,可能我住溫泉旅館主要是為了溫泉晚餐,所以不合胃口會令我的推薦度打折扣,幸好早餐感覺好一點挽回分數另外可能因為大節的關係這裡的香港人不少感覺像在香港,因走到哪裡都聽到廣東話大家在訂住的時候自己考慮一下各方面的評價吧。

 南紀白浜 浜千鳥の湯 海舟
地址:和歌山県西牟婁郡 白浜町1698−1
電話:81 739-82-2220
網址:www.hotespa.net/hotels/kaisyu/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