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小肥肥的回憶:Moomin Cafe


姆明可以說是屬於我那個年代的卡通人物,但卻沒有看過這套卡通,只記得角色們的名稱,所以也稱不上喜歡這公仔。起初也沒打算要來,不過好友相約來這裡下午茶,反正未吃過,來看看也不錯。
 
因一點事宜所以比預計時間晚了一點到,友人來的時候大約4點45分,籌剛好派完,要直接排隊,當時籌號約二百三十多,籌號派到331,叫完所有籌才到排隊的人,即時說要等差不多100個號碼。還真不知道是哪來的耐性,最後我們七點多終於可以入座,由吃下午茶變成吃晚餐。

在這裡想讚其中一位店員,她臉圓圓有少許胖(希望她不會介意~),人非常友善,充滿喜感,會說有趣的話,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友人說這裡的裝潢比日本的那家有心思,深藍色的牆上印著白色的姆明家族,天花吊了一隻小木船,感覺像是去了森林之家,而餐廳旁邊亦有姆明精品店,等位時覺得悶也有地方可以逛。 


一開始被安排坐在向海的卡位,可是正好有架郵輪在碼頭,完全擋住了維港夜景,所以覺得坐在裡面好像更開心,但原來郵輪會駛走的,之後整晚都一邊吃一邊享受美景,實在太令人高興了~

餐牌中與姆明有關的食物不多,只有班戟、芝士蛋糕與牛奶咖啡,其餘的都是芬蘭傳統食物,所以友人只打算點班戟和咖啡就算,且看看班戟水準如何再決定要不要點主菜。

姆明班戟。其實也沒有姆明頭像印在班戟之上,只是你可以選其中一個角色的瓷器小公仔,吃罷就可以拿回家。班戟比想象中小,但頗有蛋香,口感也不錯。三層紅頂塔子裡有三款甜品,有焦糖燉蛋、朱古力慕絲和橙味啫喱?其實也不太知道是什麼東西,口感有點奇怪,像在吃杰身果醬,其餘的慕絲與燉蛋也偏甜。
牛奶咖啡。有四款公仔可以選,分別要了史力奇和阿美,不過圖案似乎沒有友人在日本店拍到的那麼漂亮,至於味道就普普通通。

吃罷班戟覺得還是想再吃點東西,就追加了一客三文魚和一客芝士蛋糕。

煎三文魚。聞起來很香,魚肉不會太乾,吃起來也是可以的。
芝士蛋糕。蛋糕有幾個不同造型,不過其餘的都賣光,只剩下樹精,它看起來也挺有趣。芝士蛋糕是免焗的那種,入口都算rich,不過伴碟的白色醬汁味道又甜又奇怪,還是不沾醬比較好。
 
 
場內所有公仔都可以自由拿來拍照,大家都守規矩,不會霸著公仔不放,想要你手上的公仔時大家也會有禮貌地問一下。

提提大家,號碼籌過了五個號碼便不能補回,特別是有日籍男店員(看似負責人)在門口的時候,他是絕對不會讓你進去的!想吃的話記得不要走太遠了~


Moomin Cafe
地址: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3樓LCX 32號鋪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