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式酒吧新定義:Hikari Bartaurant 懷石吧料理「光」


香港的日本菜吃過不少,但當食友邀約到Bartaurant時,還是第一次聽到這形容詞。簡單點說Hikari Bartaurant就是懷石料理吧,主廚沼田和浩師傅將套餐形式的懷石料理以a la carte形式,在酒吧內提供和食、串燒等,而又可品嘗日本燒酎、紅白酒、烈酒和雞尾酒,這個做法聽來有吸引力,便跟食友去看過究竟,也可順道學習一下。
店外的圍牆有些塗鴉,原來是店家安排的,而非街外人的隨手亂畫的作品,店家還會定期安排補噴,似乎他們對這個塗鴉十分認真,當成是裝飾的一部份。
 
餐廳說主廚對懷石料理甚有心得,也希望可以讓港人多認識懷石料理和普及化。一到埗大家先來一杯日本生啤降一降溫,另外大家叫了三款Cocktail 分別是Cloudy London、Mexican Passion和Yuzuberry。只己有點抱恙,所以只試了Cloudy London,這cocktail雖用了Gin酒,但酒精味不重,喝著有點青瓜和香茅的清香,另外的兩杯女仕們喝過後,也說難得地cocktail雖加了烈酒,仍然清新易入口。


日本人吃飯,通常有一些前菜,這裡是Bartaurant,有酒飲就就更加少不了前菜。先來了北海道風乾鮭魚和烏魚子伴白蘿蔔,聽店家說第一輪風乾鮭魚是免費的。而鮭魚肉吃來帶點鹹鮮,送酒一流,另外的烏魚子伴白蘿蔔,用上的是意大利的烏魚子,這個烏魚子的鹹味比以前吃過的輕一點,但餘韻卻頗長,跟蘿蔔片同吃也多了一份爽口的感覺。
再來的是炸物,京都風情蓮藕帶子小饅頭跟特製黃金蟹肉餅送來,小饅頭的做法很有懷石料理的影子,做法是蓮藕先打成蓉,再包著帶子炸好後,放在木魚汁中呈上。小饅頭入口除了帶木魚香,也有蓮藕蓉的軟滑跟帶子的鮮味一層層的散發出來。另外的黃金蟹肉餅也不可錯過,蟹肉餅內有不少蟹肉絲,內裡很creamy但又有不少洋蔥絲平衡了油膩感,好炸物的朋友都清了碟。
吃罷炸物,串燒在日式居酒屋中也是不得不吃的,果香雞髀肉串混合了奇異果、蘋果和梨果汁調製再燒好,出來的雞髀肉嫩滑富果香;灌汁豬腩肉大葉串燒得香口,豬肉味很濃,中間的紫蘇葉卻很好地平均了它的油份;牛舌心串用上厚切牛舌,燒得外脆內軟,也是自己的心頭好;特製蓮藕釀肉餅的蓮藕燒得爽口,中間的肉餅卻又不會太乾;芝士腐皮薯仔的外層腐皮香口,內裡的芝士跟薯仔的比例剛好,吃下來有芝士味,也不會掩蓋了薯仔的味道。
終於到主菜時間,先來的是燒鵝肝配醃漬蕪菁薄餅,鵝肝燒得香口,它雖然油份十足,但下面的醃漬蕪菁其實就是醃大頭菜,將它跟鵝肝同吃,可平衡一下鵝肝的油膩。
吃過鵝肝,便看見一件件的炸物送上,原來是秘汁飛鱗甘鯛,甘鯛魚是高檔的白身魚,也常用於懷石料理,所以這裡也有供應 眼前的甘鯛連魚鱗一起炸好,魚鱗炸得香脆,魚肉入口也細嫩無骨,今晚一嚐這甘鯛菜式,可說是開了眼界。
吃過了前菜 串燒和主菜,也要來一些飽肚的麵食,今天的是意大利烏魚子蟹肉冷烏冬。意大利烏魚子雖然鹹度溫和一點,但鮮味卻不缺,放在湯中跟幼身烏冬浸在一起,烏冬掛湯之中也掛上了烏魚子的鹹鮮,大家都對這個烏冬一致讚好。
到了甜品時間,其實已有點飽,應該也吃不了多少,所以到洗手間一轉,回來便看見幾個甜品已放好在檯上,自己沒能耐全部吃一回,所以只吃了一點自家製是日蕃薯乾雪糕、綠茶雪糕和自家製芝士蛋糕。用上蕃薯乾做雪糕是第一次見,吃來雪糕的蕃薯味一點也不假,且蕃薯味道超濃;綠茶雪糕用的綠茶粉夠多,吃著有綠茶的餘甘,另外的芝士蛋糕看來沒舍特別,吃一口發覺蛋糕入口沒有超強的芝士味,但芝士味卻不會一瞬即逝,而是慢慢散發出來,感覺很輕盈。
 
所謂飲食,就是飲跟食從來都是密不可分的關係,做餐廳的如果可做好食的一方面,已是很不錯,可以兩者兼顧的更是難能可貴。以前在酒吧吃東西 一般是不帶期望的,但經過今天晚上的經驗,感到這裡似乎走對了方向。

Hikari Bartaurant 懷石吧料理「光」
地址 : 灣仔謝斐道415-421號積福大廈地下B-C鋪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