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與蟹續緣:新滬坊New Shanghai



今年的大閘蟹季節已到,似乎今年從江蘇南下的的數量和質量也不錯,所以也應食友之邀約,到來灣仔會展中心的新滬坊,繼續今年與大閘蟹的未了緣。
清蒸大閘蟹,用上大廚干曙光師傅精選的江蘇的大閘蟹,上碟的大閘蟹每隻看來都十分飽滿,大家跟蟹拍下玉照便急忙開蟹,今晚的蟹肉鮮甜且蟹膏幼滑甘香。


蟹粉白玉羹用的是新鮮冬瓜,以上湯煮好再磨成蓉,最後加入蟹粉而成,白玉羹入口清甜,用上冬瓜更突出蟹粉香味。
既然來到這裡,當然也要一吃得奬菜式的湖光泛影。菜式賣相充滿意境,師傅以雪菜伴桂魚絲,形似碧綠湖水泛浪,以蛋絲作浪花,加上金黃色海蝦及鮮橙色蟹粉,就如一幅圖畫。菜式以桂魚、海蝦及蟹入饌,以上海方法烹調,先將桂魚起骨切絲,用汁料醃好炒香,出來的魚絲滑嫩。另海蝦去殻配上咸蛋黃炮製,蝦身彈牙而咸蛋黃惹味,再以蟹粉及蟹肉配蛋白,蟹粉的甘香與蛋香十分相襯,鮮味滿瀉。
既然是吃蟹的日子,除了蒸大閘蟹也可吃吃其他蟹類的菜式,所以便來了醬汁年糕烤毛蟹。這道菜的毛蟹都用上雌蟹,而上海菜的烤就等於用燘的方法,大閘蟹開邊後燘煮,加入煙韌的韓式年糕令其吸收醬汁及蟹鮮,吃著蟹身和年糕也是鮮味滿分。
吃罷一些重口味的菜式,還是要吃點蔬菜平衡一下,上湯浸香菊分好後送上,今晚的香菊其實是皇帝菜,香菊菜身嫩綠,吃罷腸胃感覺也減少了油膩感。
除了清蒸和烤燘,蟹粉跟小籠包也是常見的配搭,一籠熱燙的蟹粉小籠包送上,這裡的小籠包雖不是十分皮薄,但吃下來的蟹粉鮮及肉汁香也是貨真價實的,只吃一個也好像有點不夠喉。
 
新滬坊乃連續三年勇奪「美食之最大賞」金獎的上海菜館,今年又成為米芝蓮車胎人美食推介之一,對其上菜烹調的技術和出品質素自不用置疑。今日有緣一會後,看來在不遠日子裡,也會找個機會再次重臨。

新滬坊  New Shanghai
地址 : 灣仔港灣道1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1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