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久別重逢:翡翠拉麵小籠包


想起來都有幾年沒來翡翠了,因為客人很多,每次排隊都要時間,而且家裡附近沒分店,今次在下午茶時間與食友來到沙田分店,找座位就容易得多。

雖然隔了這麼久,不過格局與餐牌基本上沒大分別,反而留意到餐牌中多了麵條的選擇,竟然有八款之多,也可自由配搭喜歡的湯底。
清燉牛肉湯。沒想過來上海菜館喝燉湯?但這裡的清燉牛肉湯的確做得不錯,湯頭清澈但味道濃郁,喝完整個人都和暖起來。
 
蘿蔔絲酥餅。這可說是其中一選招牌點心,以前來的時候幾乎每次都會點一客才安心。外層酥脆不油膩,白蘿蔔餡飽滿香甜,吃的時候要小心,因為非常熱辣哦。


蜜汁火方。跟平常吃到的不同這裡的蜜汁火方加入了一片脆脆炸腐皮,多了一重香脆口感,入口感覺獨特,而薄片的青瓜亦能平衡其油膩感,各種食材配搭得宜,十分有驚喜。
蟹粉拌麵。蟹粉是鮮拆的,不是一般的來貨可比,加入蔥油再充分攪拌,香氣四溢,不過自己欣賞是那些幼麵條,口感煙韌有彈性。
四色小籠包。是否似曾相識呢?近期某家來自新加坡的餐館也有彩色小籠包,而這裡只供應四款口味,分別是黑松露、口水雞、四季豆和鵝肝。四款之中只試了口水雞,辣度適中帶麻香,愛吃辣的朋友應該會喜歡。

實在不得不佩服這裡的QC,這麼多年水準依然,難怪會得到外國集團的青睞,期待將來會有更多新攪作吧

翡翠拉麵小籠包
地址:沙田沙田正街18號新城市廣場3期1樓A197B 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