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必吃大閘蟹配手造意大利粉:AMMO

 
第一次來正義道,由英國文化協會旁邊的斜路向上走,來到依山而建的亞洲協會香港中心,亦是今晚用膳的前英軍軍火庫活化而成的餐廳。餐廳設計華麗之中帶點型格,樓底也高,不會讓人有壓迫感。餐廳走Causal Dining路線,適合三五知己來個飯聚或喝一杯。
餐牌選擇不算多,主菜只有意大利粉,另外有一系列tapas和前菜,甜品也有幾款,反而酒精飲料選擇極多,亦供應不少cocktail。
Quail Salad with braised grapes, pancetta and quail sauce。鬆弛說做得好的鵪鶉絕對比雞肉遜色,而這裡的鵪鶉外皮煎得香口,肉質嫩滑,配上鵪鶉醬汁,味道不錯,不過既稱之為沙律,覺得沙律可以多一點。


Wagyu beef cheek with polenta and basil jelly。牛臉頰肉煮得很軟腍,入口嫰滑又富膠質,醬汁調較得恰到好處,加上basil jelly,吃罷三件也不覺得油膩。
Scampi Cappuccino with brandy and scampi foam。點這個菜其實是看錯了一個字以為這是carpaccio,也因愛吃scampi,心想做成carpaccio一定很美味,結果來的是一碗湯,才發現這是cappuccino。雖然點錯了,但這碗小龍蝦泡沫濃湯也甚有水準,一來夠熱,二來湯頭濃郁得媲美龍蝦湯。
Canary Island Red Prawn croquette。Croquettes是傳統的西班牙小食,外層炸得香脆,中間是充滿柔軟綿滑的紅蝦餡料,放入口的時候要留神,因為紅蝦餡十分熱
Homemade tagliolini with hairy crab and moscato reduction。這道意粉可以算是今晚的主角,因為正值大閘蟹當造之期,利用鮮拆蟹粉去配意大利粉,中西合璧的創意菜式,效果又怎樣?出來的味道很好,而且加入的moscato黑醋,提鮮之餘又可減低蟹粉的滯漏感,不過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每天新鮮手製的tagliolini,麵質不但煙韌爽滑,而且蛋香十足,實在難忘。
Angel hair with uni, cherry tomatoes and garlic chips。既然這裡是主打意粉,沒有理由吃一碟就收兵,就再吃個海膽天使麵。天使麵沾滿海膽醬,亦有車茄厘的微酸提味,加上幾片新鮮甘甜的海膽刺身,整體味道不賴,但天使麵太幼身,反而嚐不出手製的特色,若是第一次來光顧選粗身意粉可能好一點。
Pan Fried Brioche。友人細心把藍莓和紅莓對調位置,變成一個方型面的公仔模樣。其實這是件厚切西多士,不過有層焦糖coating在外面,加上香滑的雲呢拿雪糕,毫不花巧但很美味。
最近追加了Apple Tart。蘋果片與酥皮也做得超薄的,兩者入口也不太甜,吃罷好像一陣風似的,感覺很輕盈。

吃罷自知慚愧
,因一個自稱愛吃意粉的人竟一直錯過了這地方,心想一定要再找某天,過來吃其他款式的手造意粉。

AMMO
地址: 金鐘正義道9號亞洲協會香港中心低層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