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周末寧靜時刻:3/3rds


尋找咖啡店之旅這次來到自小長大的南區,已有好一陣子沒來黃竹坑,現在四處都有工程進行中,幾乎認不出來,感覺相當陌生,所以咖啡店身處的工廈也找了一會兒。
自從上次去過牛頭角的談風vs再說,一直好想找同類的咖啡店,但走頹廢工廠風的咖啡店實在很少,偶然之間看過3/3rds的照片就好想親身來一趟。
 
店子位於工廈的頂層,而且是一個角位,兩邊巨型的玻璃窗透入大量陽光,有山景也有遠樓景,感覺開揚,與談風vs再說感覺有少許相似,但佈局更隨意,集合了不同風格的木檯櫈,亦有梳化椅,亂中見心思,後來發現這裡同時是個家具展廳,擺放的英式二手家品是可以買回家的

某個周日下午來到,已有兩檯客人,一為數十多人,有大人小朋友,有站著也有坐著,小朋友圍著玩具轉,氣氛輕鬆得還以為去了別人的家;另一檯的幾位年輕男女,圍著窗邊的高腳圓檯,吃著薄餅在談天,又是另一番景象。
這裡是自助形式,食物款式不多,有薄餅、沙律、湯和蛋糕,因為擔心兩個人吃不完薄餅,所以只點了沙律和湯,另外還要了橙汁與Mocha。
湯品好像有八款,這裡不是賣湯品專門,以小店來說是挺多的。有些單看名字不太知道是什麼,不過店員會讓你試味,試對了才買最後選了的牛肉蔬菜湯它有點像羅宋湯但又有點墨西哥風,比較杰身也好味,配以一塊麵包,喝罷其實都幾飽肚。
沙律的選擇也不少,眼花繚亂不知要什麼好,就胡亂的要了一個綜合沙律,每款要一點,堆成一盒份量也不少啊。西蘭花、紅菜頭、藜麥、烤南瓜、小椰菜等,加起來相當豐富,感覺清新健康。
Mocha。這杯特別標明了是用valrhona朱古力沖製,價錢會貴一點,純粹想試試就點了估計用上的是valrhona黑朱古力,所以喝起來挺苦,還是多一點奶的咖啡較適合。
鬆弛很愛喝這牌子的橙汁,之前阿信屋有賣,經常大手買入,後來沒有返貨就唯有在外頭找了。
 
廁所頗有特色,特別是洗手盆,就在大門旁,離開前不忘去看看啊~
 
吃著坐著大概一個多小時,到最後所有客人都走了,只剩下我們,可以在咖啡店內瘋狂拍照,最後搜羅了不少美美的照片。好喜歡這個地方,心中慶幸現在地鐵還未開通,交通不是太方便,未有大量客人湧入,希望現在可以多享受一下這裡的寧靜吧~

3/3rds
地址:香港仔黃竹坑業發街6號益年工業大廈22樓D室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