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親手煮意粉:荃灣帝盛酒店Dorsett Café


雖然間中有機會到不同的餐廳試食,其實也喜歡參加吃飯以外的飲食活動,是日很高興與幾位博客朋友來到剛開業半年多的帝盛荃灣酒店,跟大廚學煮意大利粉和看到意大利飯的示範煮法,過了一個相當充實的周末。
 
今天學煮的是扒大蝦海鮮意粉,大廚Alex先教我們煮意粉的心得,然後由我們自己依據喜歡的軟硬度去煮。
意粉煮好後,大廚Alex就教我們如何處理大蝦,要挑腸和開邊,過程要小心,因為頭和尾甩掉的話,擺盤就沒那麼漂亮啊~ 


接著就開始煮意粉的配料,海鮮方面除了大蝦外,還有魚柳、青口、蝦、蜆肉,另外還有伴碟的蔬菜,如青瓜、車厘茄和露筍。
先處理伴碟蔬菜,把蔬菜煎成微微金黃色,即可上碟待用。
再學習煮熟比較有難度的大蝦,煎的時候要小心,不然蝦頭很容易掉下,且又要讓蝦頭煮熟之餘又不會令蝦身過熟,是有點技巧的呢。
把海鮮都煎香後就加進意粉,再以鹽、黑胡椒、香草等調味,最後當然少不了擺成一碟美美的意粉啦!這個賣相自己也很滿意呢~至於味道也很好,因為跟足大廚的教導的嘛~
大家一起品嚐過意粉後,大廚還示範了野菌意大利飯的做法,感覺好像不太難煮,而且聞起來很香,一定會回家試煮看看!

活動過後,就是品嚐大廚手勢的時間,大廚特別挑選了幾款拿手菜式讓我們品嚐。
法式海龍皇湯。與以往喝過的海龍皇湯是截然不同的風格,海鮮滿滿的鋪滿黑鍋,有蝦、青口、帶子、蜆和大蟹腳,相當豐富。
香煎鱸魚伴菠蘿香草汁。鱸魚的魚皮煎得香脆,配以頗有特色的菠蘿香草汁,在旁伴碟的薯角炸得夠香口,大家都很愛吃。
薰衣草黑松露牛柳伴野菌酥盒。以薰衣草入饌還是第一次吃到,醬汁混合了薰衣草和黑松露,與牛柳也挺夾。至於野菌酥盒亦做得不錯,包在裡面的野菌餡做得夠creamy。
 
萬聖節快到了,酒店的調酒師還特別準備了兩款萬聖節特色飲品,分別是月夜魔蠍與血之靈魂,顏色的配搭也很有萬聖節的氣氛呢!

荃灣帝盛酒店
地址:葵涌健全街28號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