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本.東京] 沾麵之王:麵屋一燈

吃過一頓超豐富午餐後,我們冒著十多年來東京最大的風雪在街上亂逛,可是我穿的鞋子被雪水浸濕了,只好回酒店先休息。雖然晚餐一早安排好,有點擔心店家會因為天氣差而關門,反正也是要吃晚餐的,無論如何都應該去看看。
 大風雪令新小岩月台都堆滿積雪,站在月台也要撐傘呀!真誇張~

麵屋一燈位於新小岩站,稍為偏離市中心一點,所以是要特意安排去。鬆弛在找東京食店的時候看到這家的排名很高,不單只在東京區長期排名第一,也獲獎無數,所以就算我們並沒有特別愛吃沾麵,也要試試是否如傳聞般厲害。
我們冒著風著來到一燈門前,只有少於十個人在排隊,相比有網友說五點半來排隊也有三十多人等候的情況有所不同,是不是應該慶幸呢?要不是天氣惡劣,心想不只排三十分鐘吧。

這裡是使用這種自動販賣機去落單,下一個到你的時候店員就會叫你進店先落單。麵的配搭有點複雜又有點混亂,第一次來當然吃最有名的濃厚魚介沾麵(濃厚魚介つけ麺),另一碗就選了個淡麗系的湯拉麵:特製塩芳醇香味そば
 這是店家推出的包裝麵,不知道味道如何呢?
濃厚魚介つけ麺的麵較粗身,也頗彈牙,掛湯度高。沾麵的湯裡有京蔥、紫菜、細蔥和特製雞肉丸子,九子餡料特別加了紫蘇葉,吃起上來味道更有層次,口感也不會太鬆散,真的很美味,至於沾麵的湯也不過鹹,就算不額外添加魚湯也可以直接喝,味道剛剛好。
特製塩芳醇香味そば,配料有菠菜、筍條、紫菜、半熟玉、叉燒和雞肉。湯底是用雞熬成的,湯頭清徹,難怪稱之為淡麗系,我也挺喜歡呢,另外幼身的soba亦同樣彈牙與沾麵各有千秋
好像是因為不夠叉燒,所以特別給我們送上一客雞肉,坦白說我們都不太相信眼前的是雞肉,因為煮熟的雞肉不是白色的嗎?為何會變成粉紅色的?雖然充滿疑惑但吃過後的感覺是說不出的嫰滑,完全不覺得在吃雞肉,實在太神奇也太好了至於叉燒也很不錯,入口即化但一點也不油,很可惜只剩一塊!!好想再吃呀~
半熟玉的水準無容置疑,有圖有真相,夠流心也有滿滿的蛋味
店子會在檯上放上一壺熱的魚高湯,吃完沾麵之後,客人可以隨意添加到沾麵的湯汁裡。
看到這幅照片就知道我們對這裡的沾麵和湯底有多欣賞!如果你喜歡吃沾麵的話,一定不能錯過啊~
聽說女孩子是有免費的甜品的,今天是焦糖味雪糕,雖然外面下著大雪,但吃罷熱騰騰的拉麵有雪糕,也實在太開心了!

P.S. 雖然營業時間有四小時,不過賣完就關門,不想摸門釘就千萬不要太遲去哦!

麵屋一燈
地址:東京都葛飾区東新小岩1-4-17 (新小岩站出)
營業時間:11:00-15:00、18:00-22:00,定休日:周一 
網站:http://www.menya-itto.com/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