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馬來西亞.檳城] 水水水尾榴櫣團:Day 3

在我們睡得沉沉的時候,兩位男團友竟然走去百年路買咖哩面,還好他們吃完後,懂得買兩份回來給我們吃。
這家百年路咖喱麵的精髓就在於那個辣醬,湯底很濃郁很好喝,是我在檳城吃過最好的,如果迷上了香港超市買到的那包白咖喱公仔麵的話,這家現煮的就更加不要錯過哦!

是日包車去怡保一日遊,這個司機是朋友介紹的,每次來檳城都會幫襯他,第一天由機場來回酒店也是這個司機。由朝早九點到晚上十點要650馬幣,其實也不便宜,但這架車可以坐十個人,可惜的是車子只有四人和十人兩款,我們五人只好訂十人車,如果坐滿十個人攤開也不貴,加上去怡保挺麻煩,自己去要坐船再轉巴士,而且怡保市區又要煩交通問題,所以還是包車方便得多。 
離開檳城市區前我們先到康乃馨肉骨茶,這是蔡瀾以前的推介。這裡是計人頭,鍋裡有排骨、軟骨、豬手、豬粉腸、豬肚等,還額外要了油炸鬼,但水準很普通,湯底不夠濃郁,配料也沒驚喜,着實可以不去。
檳城到怡保車程約兩小時,第一站先去天津茶室,不知道是否假期的關係,人超多的,等了差不多十五分鐘才有位。在幾檔不同的攤子叫了沙葛蝦米豬腸粉、福建春卷和雞絲河粉。
這裡的雞絲河粉真的超超超好吃!!!雖然差不多等了半個鐘(其實所有人都在等河粉,因為點的人實在太多),但也是值得的,河粉又滑又彈牙,湯底用雞和蝦頭熬過,濃郁又好味,絕對是必吃!另外芽菜也不能錯過,在香港不會見到這樣飽滿的肥芽菜啊!
其實天津茶室的焦糖雞蛋布甸也出名,吃過也覺得味道不俗,但不算很特別,在香港也可找到的質素。
吃罷天津茶室,去了怡保非常有名的白咖啡店買咖啡外賣。雖然自己不是咖啡痴,但白咖啡比想象中好,不會太苦而略甜,而且喝凍的會較好,也不怕被溝淡。
去怡保的路上,司機給我們一本旅遊書,是紫色封面在香港也買到的那本,裡面介紹這家糖水店,而我們一心只想吃炸蛋!炸蛋又叫作Oneh Oneh,是娘惹糕點,斑蘭糯米糍中間包著半溶的椰糖,之前在朝市吃過,得知這家名店,就來了試試,可惜店家說沽清啊!其實是大部份的糖水都沽清,只剩下這個南瓜薏米與龍眼冰,吃罷味道不錯但沒有炸蛋實在太可惜~ 
 吃過甜點就趕去大樹下的忠記吃炸魚蛋,這個有點像煎釀三寶,款式好多,自己拿個碗夾,然後給店員計數,一大碗要12馬幣,算起來不算貴,可以再跟粉麵,而淨食可跟湯,當中有喇沙湯,可把炸物沾湯吃味道卻不至於十分好,只可說有風味吧!司機也說如果不是人客要求也不會主動來這裡,一來沒冷氣實在難受,而且外來人也不太欣賞。


友人在別的檔子買了炸番薯波和炸榴櫣三吃,番薯波最好,煙韌又香甜,炸榴櫣的炸漿就偏厚了點。
吃罷再到柚子一條街看看,整條街有廿多間柚子店,柚子全都掛在門口,有一些比較大,聽說是用來拜神。每家店都可以試食,有紅肉和白肉兩種,我們隨意去了一家,試食了一款紅肉的味道不錯,就即席買一個吃,只可惜新買的不夠紅,且又澀又酸,一點也不好,感覺一個賣13馬幣也不值,在香港買三角嘜吃就好了。

吃了不好的柚子,本來想去吃奇峰豆花,怎料店家一早沽清!想去新榮香買咖央角,又要等一小時,只好超灰放棄⋯⋯胡亂去了奇峰對面的豆花,沒豆味口感奇怪,令人好失望。
還好最後吃了安記芽菜雞,雞是不錯有雞味而芽菜也爽甜,但最驚喜的是河粉,想不到比天津茶室更滑,可說是超班!但湯底的話還是天津勝一籌,因人家的有雞和蝦頭味。另外叫了一碗魚蛋併豬肉丸,只是普普通通,可吃可不吃。
離開安記前友人買了一袋雞什離開,可是大家也忘了吃,待到第二天中午,擔心變壞所以就放棄了,着實可惜

本來離開怡保前打算買宴瓊林鹽焗雞,誰知又是沽清!!這幾天遇上馬來西亞的國慶假期真的好無奈⋯
坐了兩小時回到檳城島對面的北海Raja Uda,到一家叫阿吉海鮮飯店吃晚飯,聽說只有當地人才會去, 要不是司機帶路也不知道有這個好地方。

海鮮大部份是清蒸或炸過再加辣汁,大家不知道怎樣選才好,還好有司機介紹了名菜。吃了檸檬蜆、啤酒雞、炒粥、蛋黃炒蟹、參巴炒雜菜和清蒸瀨尿蝦。

檸檬蜆真的不懶,味道有點像泰式蒸鱸魚的酸汁,叮著很開胃。蛋黃炒蟹也不錯,膏蟹夠大隻,也多膏肉甜,而兩隻只是85馬幣而已。炒粥是潮州食物,身為潮州人也沒有聽過,是用隔夜剩粥加入肉碎、蝦米、魷魚乾等,混合甜醬油去炒,是意想不到的好味,而最後埋單也不貴,所有東西才六百多港幣啊!
今天的司機人真的很好,知道我們有人想吃獅奄,不計超時也帶我們去了一個當地人去的市效夜市,只可惜獅奄不如以前鮮味,心想在香港吃的更好,就連其他團友也說吃罷這次,不用再掛著檳城的獅奄了!最後還是忍不住叫了魔鬼魚魚肉頗滑也沒有刺鼻的氣味只是太飽大家也提沒能耐再吃其他海鮮了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5 意見: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你好,我打算同屋企人去檳城包車玩,請問可唔可以俾你包車司機嘅聯絡方法我呀?

 

你好,我打算同屋企人去檳城包車玩,請問可唔可以俾你包車司機嘅聯絡方法我呀?

 

你好,我打算同屋企人去檳城包車玩,請問可唔可以俾你包車司機嘅聯絡方法我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