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私房潮州菜:林家御廚

一向雖愛吃潮州菜,但在港做潮州私房菜的地方不多,所以對林家御廚的兩代林師傅在傳统的潮菜基礎上,融合現代烹調的特色便相當期待,是晚就與一大班食友來到這裡參加飯局製作舉辦的飯局,一吃兩代林師傅的手藝。
檸檬鴨湯。帶有檸檬的清香,微微的酸味喝起來特別清新,一同燉過的鴨肉也很。
手撕時令魚,也稱為魚飯。因為是時令,所以每次用的魚有所不同,要視乎當天的供應。上一次是用馬友,今次是烏頭,沾一點豆醬,是兒時吃過的好味道。


鹵水拼盤。非常大陣仗的六拼,有鵝肝、鵝腎、鵝翼、鵝片、鵝肉、鵝掌,還有豆腐在底部呢鹵水汁是精髓所在,做得相當濃郁,鹵得十分入味,特別是鵝肝,鹵汁餘韻悠長。另外一提店家的蒜蓉醋汁,比街外吃到的濃味,也帶點辣,頗有特色。
炸揭陽豆腐拼蝦棗。普寧豆腐就吃得多,揭陽豆腐還是第一次,沾點菜鹽水,豆腐炸得外脆內,豆香甚濃!另外蝦棗的水準也不錯,不過由於豆腐太出色,有點被搶風頭。
傳統蔗燻鴨。有時吃燻鴨會覺得偏鹹又太濃味,但這個用蔗去燻,鴨皮與鴨肉也帶點甜味,加上有嚼勁的鴨肉,更突顯出甘蔗的香甜,味道真不錯啊!
祖傳蒸肉蟹。甚有霸氣的一道菜,七隻蟹蓋層層疊,裡面加入了花椒粉去蒸,所以吃的時候會帶點麻香,只是蟹膏未算很多,不過蟹肉都夠鮮味。
糖醋麵。吃到最後已經很飽,幸好一小片甜酸的糖醋麵還能吃得下,麵身沒有煎得太油,如果煎得香脆一點就更好。
杏汁燕窩石榴果。是日真的充滿驚喜,原來石榴果也有甜版,裡面包著的還是燕窩呢!賣相漂亮又養顏,是完美的句號哦!

私房菜訂位以四位起計,每星期的菜單都有不同,有興趣可以到他們的網頁看看:
http://www.lamscuisine.com/?zh/weekly-menu

林家御廚
地址:跑馬地黃泥涌道63-65號安美大廈M樓D室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