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不憂鬱的星期天:Blue Butcher Bar & Restaurant

香港人喜歡在放假的日子,晚一點睡又在第二天早上遲一點起來,自己也不例外,所以放假的日子,有時會待到下午茶時間才吃第一餐。今天特意早點起來,心情雖有點鬱結,也到上環一走,跟食友來Blue Butcher吃個Sunday Brunch,看看這個brunch是否值得叫人睡少一點。

一進店內往二樓去,便看見單邊的落地大玻璃窗,讓自然光透進之餘,也營造了不一樣的古樸氣氛 店內還有私隱度高一點的房間,可供一家人或朋輩們,高興的在房內相聚。

店內有歌手現場獻唱,在懶洋洋的周日,給現場的環境帶來了熱鬧氣氛。
已是中午時份,香港的天氣熱得像火爐一樣,坐下來先送上的一杯Lavender Lemonade, Lemonade解渴之餘也帶點薰衣草味,令人心擴神怡。

既然來吃brunch,任吃前菜自是少不了,先看看有什麼樣的前菜和沙律。
Herb cured salmon with pickled onions and berries
Buffalo mozzarella with marinated tomatoes and balsamic syrup
Compressed watermelon with shaved spanish ham, feta, rocket and pistachio vinaigretta
Belgium endive with orange, candied bacon, stilton cheese truffle dressing
Prime sirloin steak with cured tomato, cucumber, shaved fennel, mixed greend and white balsalmic
Raw tuna with sesame seed, spring onion, spiced jalapeno and vinaigrette
Free range chicken salad with apple, grape, toasted walnut and sweet aiolo

各款沙律除了配拉搭新穎,色彩繽紛也都清新開胃,就算用上prime sirloin的,吃了也沒有很飽肚的感覺。要知道星期六晚可能是狂歡夜,早上起來可能沒什胃口,先吃一些新鮮蔬果做的沙律,才可將胃口帶回來。

除了沙律,也有任食海鮮,Lemon poached shrimp with with cocktail sauce的鮮蝦雖然個子不大,但仍是爽口,配點cocktail sauce更可提升鮮味。生蠔方面供應Coffin Bay Oyster,蠔味帶點鹹卻不過份,且蠔身帶鮮甜,是最受歡迎的任食前菜。
主角先送上Waygu Beef Burger with tomato jam, balsamic onions, smoked gouda cheese, truffle aioli and fries(另加$80),Burger雖然看來份量很大,但大的不只是麵包本身,而是漢堡中間的和牛扒也跟麵包一樣厚,用上和牛肉就是不一樣,肉汁香濃,所以份量大一點,不一會也消滅掉。
主菜的Dry aged roast of the day送上,吃過和牛肉漢堡,大家也可能給竉壞了,加上它的份量也不少,肉味也未見突出,結果給大家冷落了。
除了吃牛,也有其他肉類的主菜可選,Half free range chicken with pearl onions and baby carrots(另加$90),這個雞肉雖不算十分嫩滑,但它也不全是胸肉,近脾的地方比較軟嫩,而且調味做得不錯夠入味,不好牛的朋友也不妨一試。
在waffle station旁邊,放在大廳中最隱蔽的一角的,就是令人又愛又恨的Foie Gras station 大家既愛它的軟滑和吸引的鵝油,但又知道它油份之多,也是十分邪惡的,最後當然是邪不能勝正,正義的我們是拿一碟吃一碟,一片不留。
任食的還有Belgium Waffle Station的窩夫,配上whipped butter and cream, mixed berries和maple syrup,窩夫做得香口,加上牛油和忌廉後,它的邪惡度也跟旁邊的煎鵝肝不相伯仲。
雖然飽但是不能少了甜品,今天選了Chocolate bread and butter pudding with rum banana ice cream和Mango and passion fruit Sorbet with vanilla scented berries,自己雖不是甜魔,但朱古力布甸味濃但不過甜,雪葩中鮮果的濃濃酸味也幫忙解膩,最後也各自吃下一份。

這裡的brunch每位$390,free flow Prosecco或White Sangria另加$280/$260,以今天的食物來說,加上合理的定價,也值得叫人早點起來,享用有質素的Sunday Brunch。吃罷Brunch以後,雖然肚皮脹得有點過火,但心中的憂鬱也消散了。

Blue Butcher Bar and Restaurant
地址:上環蘇豪荷李活道108號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1 意見:

迷你黑洞你好,

SeeWide特搜網是一個全新互動生活分享平台,集齊各地遊山玩水好去處及講玩、講食、講扮靚、講生活,讓大家分享不同的生活體驗。

你的網誌十分切合我們網站主題,內容及相片也很有質素,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會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

我們的目的,是盡力網羅優質的相片及內容,建立一個包含豐富生活資訊的玩樂休閒分享平台,讓一眾志同道合的網友可更輕易獲得寶貴的參考資料。現階段,SeeWide 已擁有超過十萬篇生活攻略,瀏覽量亦超過數十萬。

希望你能成為我們平台的一份子,助我們更有效地集結各樣不同的好玩好食生活資訊!

另外,我們亦設有「稿費」制度,透過發表文章所累積的本地瀏覽量,即可兌換稿費!

而我們亦可以你的名義,將稿費捐到香港宣明會,或你指定的慈善機構
詳情可參閱:http://www.seewide.com/space.php?do=help&essay_id=22#001

如有任何查詢, 歡迎電郵至: info@seewide.com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