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食譜.甜品] 菠蘿乳酪雪葩


前陣子在臉書看到朋友買了極速製雪條機,本來心郁郁想買,可是又怕三分鐘熱度,最後還是決定慢慢做好了。

這次用了菠蘿,因為菠蘿酸酸甜甜比較開胃,其實可以選自己喜歡的生果,做法也是一樣的,但不要選酸味太重的生果,因為希臘乳酪本身就帶酸味,甜一點的可以平衡酸度。
材料:
菠蘿 400g
希臘乳酪  300g
蜜糖 30ml
白酒 15ml
1. 新鮮菠蘿切好後先浸鹽水,再切成小塊後放進冰格裡雪成冰。
2. 把雪成冰的菠蘿、乳酪、蜜糖和白酒倒進攪拌機內打碎,可以因應自己的口味添加蜜糖。
3. 把打碎了的菠蘿冰放進冰格,大概一小時後拿出來,再用攪拌機打滑,然後再雪大概三至四小時就完成。
4. 家裡有薄荷葉或紫蘇葉的話,灑一點點上去伴吃味道更好哦~

煮後分享:
~ 一定要用希臘乳酪,雖然比普通乳酪貴,但質感比較杰身,味道也較濃郁,弄出來的雪葩 
     會滑一點
~ 加白酒的話可以令雪葩口感沒那麼冰感,會偏向似雪糕多點
~ 喜歡吃有果肉的,不妨在第二次再攪拌的過程中加入切成小粒的果肉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