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食譜.日式] 紅葉帶子花卷


每次在餐廳吃到好東西,要是不太複雜的話,都很有衝動想回家試做。今次挑戰一下,做了上次在School Food吃過的紅葉花卷,不過店家用蟹肉,而我就改成帶子刺身,因為覺得罐頭蟹肉有點不划算,一罐要五十多元,但味道只是一般,生拆蟹肉又太麻煩,還是先用簡單一點的材料好了

材料:
米 1杯(因為沒有米缸用的量杯,所以這是量杯的一杯)
壽司醋 25ml
紅菜頭 1個(近年多了街市有得賣,在北角渣華道街市買的)
帶子刺身 幾片(買了一小盒帶子刺身,約四十多元)
紫蘇葉 幾片(很難買到,最後在City Super找到,日本人稱之為大葉)
沙律醬 適量 
1. 先把紅菜頭削皮,再切成小件,用中火煮約五分鐘,然後放涼。
2. 用一部份放涼的紅菜頭水浸著米約1小時紅菜頭水剛好浸過米便可以
3. 浸完後再加點紅菜頭水,水的份量跟平常煲飯一樣便可以。因為各人家裡的飯煲不一,我家裡的是水是剛蓋過手指一節位置就可以。煮好之後顏色不如預期中的紅,但其實放涼後會慢慢變紅。待米飯稍為降溫,然後加入壽司醋,與米飯充分攪拌。
4. 將紫蘇葉切碎或切條,紅菜頭和帶子刺身也切成條狀。
5. 把米飯鋪在紫菜上,佔約一半多一點的位置,再加入紅菜頭、紫蘇葉、帶子刺身和沙律醬,再卷起來就可以。
6. 切成小件後發覺看不到綠色的紫蘇葉,所以加了一些在小卷上面作點綴。

製作後記:
~School Food原先的版本是用蟹肉,是熟蟹肉混合沙律醬和紫蘇葉,喜歡這個口味的話也可以跟著做,反正精髓是在於紫蘇葉和紅米飯
~紫蘇葉是非常重要的材料,不能用其他香草代替,有朋友試做時用了九層塔(金不換)也似乎不錯,但紫蘇葉的香味是很獨特,因它與壽司飯很夾
~紅菜頭可生吃也可熟吃,煮一下純粹是想要它"甩色",所以煮的時間可根據自己喜愛的生熟度作調整
~卷壽司不容易的,我也卷第三次才可看到餡料在壽司的正中間,大家要努力哦~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2 意見:

好靚..我都好喜歡用紅菜頭煲...羅宋湯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