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窩夫熱潮 : Waffling Beans



曾幾何時家住九龍新界的朋輩,聽到西環便說感覺那是舊區,而且很遠和很不方便,更問到要到那裡幹舍?踏入2014年,西港島綫將計劃於今年完工,這個本來不起眼的舊區,現在已吸引了各行各業的不少目光。今天到來的Waffling Beans,選擇於此落腳,應該也是準備當鐵路通車後,磨拳擦掌大幹一番。
  
天氣太熱,坐下二話不說要了兩杯Signature Summer Chill的Apple & Pineapple Summer Fragrance和 Grapes & Orange Infused Juice。兩個Summer Chill都加了肉桂,喝起來除了果香,也有獨特的肉桂香氣在其中。




既然店名跟waffle有關,當然先來個waffle吧。Original Plain Belgian Liege Waffles上場,原味窩夫有香味,是口感比較實在的那種,但卻不夠脆,可能跟我們眾人要先影好相,才可起動吃窩夫有點關係。

吃過了waffle,鹹點送上Beef Tenderloin Chunks Sauteed in Chilli & Garlic。 Beef Tenderloin沒有煮過頭而做得死實 有點咬口也有肉汁,又帶有辣椒和蒜香,很對我的口味。

炸物送上Herbed Fish Goujons with Chili-Lemon Aioli,這個炸魚外層沒有帶著太多油份,炸粉外層也不算太厚,自己很怕的厚粉加粉層吸滿油的情況,完全沒有出現,與chili一起同吃,它的一點點刺激更增加了食慾。

Waffler's F.C.其實就是炸雞加上這裡的waffle,喜歡炸物的話除了Fish Goujons還可點這個。雞件炸得金黃,但外層有點淋,雞肉也不算嫩滑,但近期大家都熱捧炸雞,吃厭韓式炸雞可以一試這個。
Ballekes是手作羊肉球浸泡在蕃茄燉湯中,羊肉球有點咬口,而羊肉不但沒帶羊膻味,而且有著不俗的香草味在其中。配上濃郁的蕃茄燉湯,就算是愛吃羊肉又怕羊膻的人,也應該不會抗拒。
Farmer's Delight上面放了兩只吸睛的太陽蛋,蛋黃呈鮮黃色的好不吸引,下面鋪上煎得香口的煙肉,弄破蛋黃令煙肉沾上蛋汁,令煙肉吃起來更美味。
Plate of Apollo的外型有點像一隻飛碟,因為上面只放了一隻半熟蛋,蛋黃一看便知十分流心,弄破蛋黃讓蛋汁流到下面的菠菜葉和蕃茄洋蔥上,新解蔬果配上蛋香,吃得令人心花怒放。
鹹甜交錯的Pear Up Double Cheese上來,那時其實大家也已經有點飽,但見到它還是忍不住吃了一角 車打芝士跟甜啤梨一起吃的感覺很有趣,覺得啤梨的甜味,可將芝士的鹹香更加襯托出來。
因為是吃下午茶的關係,而且晚上還跟人家約好,吃個早點開始的晚餐,吃到此刻胃納已沒有任何空間。看著賣相對版的Housemade cheese cake,也沒法動身吃一點,看來要找一個空閒的下午,再續今天的未了緣。
最後的濾杯手沖咖啡,看著它的烹調,時間一點一點的過。人手的手沖過程,帶著更多咖啡調配師個人風格在咖啡內,卻又可滿足個別人客的要求,自由隨心調控口味由輕淡至濃郁,十分靈活,也令每一杯咖啡擁有不同的風味,對咖啡有要求的人應該要一試。
Waffling Beans坐落於這個冒起中的舊區,迎來的只有愈來愈激烈的競爭,以它的格局,裝潢及食物水準,應該不難在此分一杯羹。但願店家不會固步自封,繼續進步以豐富西環的飲食文化。


~By 鬆弛~

Waffling Beans
地址 : 西環北街4-8號五福大廈地下9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