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吃一口美味藝術:The Popsy Room (Gallery Of The Senses)

  
自己喜歡在上環尋找咖啡店,偶然也會走到嚤囉廟街附近遊走,前陣子留意到嚤囉上街開了一些特色餐廳,還有家全港唯一的多感官藝廊,把藝術與佳餚二合為一的餐廳也悄悄地開幕,門口藏身在綠色的鐵皮檔後,一不小心就會錯過。
  
推開門,彷彿走進一間白色小屋,牆上掛住大小不一的畫作,坦白說我並不懂藝術這回事,但覺得透過別人的畫作可以對世界了解多一點。
既是多感官藝廊,美食當然少不了,是日就來品嚐一下曾在Caprice 及 Cepage工作過的總廚 Kaze的手藝。


Popsy Amuse Bouche。餐前小吃是用一個小罐放著紫薯和爆谷的小吃,用來盛著的小罐非常特別,如果有拉環打開的話就更有趣了!
Scallop Carpaccio。有如藝術品一樣的帶子薄切,每位的碟子畫的彩繪都不一樣,都是獨一無二的。帶子薄切肉質甜美,伴以沙律菜,味道清新開胃。
  
Duck consommé, nostoc flagelliforme with Foie Gras and duck confit ravioli。看似清淡但味道濃郁的鴨湯,中間的一顆是鴨肉鵝肝餡的Ravioli,餃皮不會過厚,味道不錯。
Crispy 36hrs slow cooked Pork Belly with quince puree apple cider sauce。三十六小時慢煮豬腩肉肯定是入口即化,不過覺得豬腩肉本身肥了點,雖然份量不多但也有點漏,如果用肥瘦相間的五花腩應該更好。
Pan fried crispy scampi with shrimp roe risotto shellfish foam。本身很喜歡吃scampi,而一直覺得把scampi做成刺身就是最好的,沒想到略為煎一下再加上充滿鹹香的蝦籽,兩者十分配合且味道層次豐富,加上煙靭的意大利飯,吃罷令人難忘。
Pistachio Zen Garden。甜品時間又多一件藝術品登場,這是麥田圈與英國巨石陣的合拼版,利用開心果碎做成麥田園形狀,中間放置鋪了鮮果的奶凍,而巨石陣其實是灰色meringue,甜甜脆脆的很好可口。
  
十分佩服店家的勇氣與鍾愛藝術的那顆心,才會有這家讓客人多接觸多了解一點藝術的餐廳。記得這家餐廳必需要預約,而且只做晚市,餐牌會隨時令改變,另外也有提供素食,想感受一下何為美食與藝術的結合就不要錯過了~

The Popsy Room (Gallery Of The Senses)
地址:上環摩囉上街30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