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舒服嘆台灣夜市小吃:The Night Market

喜歡去台灣,但亦因為去過多次,近年都開始不去夜市,況且夜市賣的大多是煎炸熱氣食物,實在沒法吸引我去,但是晚卻跟著食友來到這家主打台灣夜市小吃的餐廳,為的是讓未能到台灣旅行的自己止止癮。
  
餐廳的裝潢精緻舒適,有點像之前去過的某家法越式餐廳,完全不像吃台灣小吃的地方,不過翻看餐牌,裡面賣的大部份都是台灣傳統美食,當中亦有揉合亞洲風味的創意點心,加起上來可能有近百款,選擇甚多。


炸白飯魚、炸洋蔥卷、地瓜條、炸鮮冬菇,這些都是台灣夜市常見的小吃,難得全部都炸得香脆不油膩,特別喜歡吃鮮冬菇,肉厚多汁。
台式鮮肉小湯飽。小湯飽其實也就是小籠包,雖然湯汁未至於多得會湧出來,不過鮮肉餡味道不錯,都值得一試。
紫菜蚵仔卷。之前在台南吃過類似的小吃,不過沒有加入紫菜。蚵仔卷外面用紫菜卷著,炸得挺香脆可口。
三杯雞。是台灣著名美食之一,三杯的意思是一杯米酒、一杯醬油、一杯麻油調製出來的醬汁,味道香濃。這裡的三杯雞做得也不錯,雞球相當嫰滑,但如果九層塔味再重一點就更有風味了。
紅燒牛肉麵。麵條粗身,頗有咬口,牛腩也炆得算腍,不過牛肉麵的精髓在於湯底,而湯底方面可以再濃郁一點。
咸蛋炸苦瓜。不愛吃苦瓜,但很愛吃咸蛋,所以也淺嚐了一件,苦瓜的確挺苦,不過咸蛋黃外層炒得很香很乾身,如果炒別的食材或者自己可以清碟。
草莓冰。台式甜品又怎會少了冰品,草莓冰很綿密,味道酸酸甜甜,清涼可口又消暑。
香蕉芋泥豆沙棗。金黃色的圓球裡面有豆沙、芋泥和香蕉,三種味道配搭得宜,不會過甜。

挺喜歡這裡的食物份量不大,人少少亦可以多點幾款,一大班朋友點滿一檯小吃,很有party聚餐的感覺,這也跟餐廳想令客人感受溫馨擁擠、闔家歡聚的想法不謀而合呢~


The Night Market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Elements)1樓1028A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