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工廠區的西班牙風情:Rustico

本來打算吃日本菜,但在步行的路上,被另一家餐廳的門面吸引,以為自己去錯了中環,心想怎麼會在工廠區遇上充滿歐陸風情的餐廳。按捺不住好奇心,走近看看餐牌,原來賣的是西班牙菜,午市套餐由百多元起,包頭盤、主菜和餐飲,看罷感覺不錯,就決定進去看看。
    
  
餐廳的裝潢花了不少心思,完全像中環西班牙餐廳格局,牆上掛著彩色瓷碟,壁燈與吊燈的配搭也很好,也挺喜歡近窗位置的座位有落地大玻璃,在陽光普照的下午,可以感受到陽光但又不用擔周遭太熱。


剛才提到午市套餐有頭盤、主菜和餐飲,頭盤有四款選擇,青豆湯、蛋餅、黑毛豬火腿沙律和生牛肉,來到西班牙餐廳沒理由不吃黑毛豬火腿吧,就要了這個和生牛肉Carpaccio。主菜的選擇也不少,豬、牛、雞、飯和意粉也有,不過第一次來,就點了兩款加上「招牌」二字的主菜。
附送的麵包配黑醋與橄欖油,可是麵包比較硬,口感與味道都比較像配牛油的麵包黑醋與橄欖油似乎派不上用場
特色伊比利亞黑毛豬肉片雜菜沙律。黑毛豬火腿看起來不像平常那種風乾火腿,顏色偏粉紅,口感與味道還真的像普通火腿,難怪會說是豬肉片,還以為會吃到油潤甘香的風乾火腿,有點失望,還好墊在下面的雜菜沙律不錯,加了少許黑醋調味,菜也不會太苦。
生牛肉薄片伴巴馬臣芝士及火箭菜。以這個價位的套餐頭盤來說,是頗有驚喜。份量不欺場,生牛肉的質素也不俗,加上大量巴馬臣芝士碎與火箭菜,也挺好吃的,不過建議火箭菜可以弄小一點,吃的時候會更方便。
"Rustico"招牌西班牙伊比利亞黑毛豬海鮮飯。沒想到這裡的海鮮飯做得不錯,米飯有咬口,煮得不會太濕,特別喜歡飯裡加入了豬腩肉,使米飯帶有豬油香,另外配搭的海鮮如大蝦、青口、大蜆、墨魚和帶子等都算新鮮,大蜆更是飽滿肥美。
招牌秘製地中海燒雞伴傳統香草馬鈴薯。如果有魚的話通常都會點魚,不過見到這燒雞是招牌菜就試試看,結果也沒失望。一向不愛吃雞胸,因為怕雞肉太嚡,還好這裡的雞胸沒有太乾太柴,雖也不是嫰滑,但仍是可接受的範圍,而且雞皮烤得挺香。特別值得一讚是佐吃的特製醬汁,味道調較得不錯,不會過濃而搶去雞味。
甜品有兩款,有興趣的話要另加$35,分別是提拉米蘇和嘉泰羅尼亞焦糖燉蛋,雖然兩款也有興趣,但還是點一款好了。心中也預了焦糖燉蛋會較甜,可是入口不幼滑,且感覺粉粉蠻奇怪的,比起在Ole或Tapagria吃到的差很遠,吃了四分一就放棄。
甜品方面有點失望,但頭盤和主菜也算合格,雖然未能與一眾有名的西班牙餐廳相比,不過西九那邊的歐洲菜餐廳本來就不多,如果要在那邊找歐陸餐廳的話還是值得一試。

Rustico
地址:荔枝角長義街9號D2 PLACE地下G01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