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西班牙菜老字號:Ole Spanish Restaurant

雖然近年西班牙餐廳越開越多,但說起香港的西班牙餐廳,還是會想到這裡,而這裡仍然有一定的棒場客。推開厚重的木門,踏進的一刻還真有點像去了西班牙,餐廳的裝潢雖然比較舊,但正正因為這些歲月的痕跡,更顯出這裡與其他新餐廳不一樣味道。
前菜小吃有橄欖和蒜味薯仔沙律。以前不吃橄欖,試過一次之後覺得黑橄欖味道也不差,但綠色的還是接受不了,至於蒜味薯仔沙律超好吃,覺得可以加到餐牌上呢。
西班牙風乾火腿。這裡的風乾火腿真的是百吃不厭,口感油潤,充滿鹹香,大家都認為每人吃一碟也沒難度。


酥炸魷魚圈。魷魚很新鮮,口感富彈性,不像坊間吃到那種橡膠口感,不過如果外層可以再炸得香脆一點就更好了。
蒜蓉橄油海蝦。上檯時橄欖油還在盤子裡滋滋叫,蒜片的香味隨之而來,海蝦爽口鮮味,不過最吸引我的反而是那些燒香了的蒜片。
燒西班牙紅蝦。全晚最令人期待的頭盤,大家對西班牙紅蝦都抵擋不了。燒香了的紅蝦肉質鮮甜,蝦頭有大量香濃甘甜的蝦膏,令人回味無窮。
塞哥維亞式烤乳豬。乳豬皮烤得很脆,肉質相當嫩滑,豬味濃郁,吃著也不會覺得太油膩,有以前吃過的食友則說水準沒變,實在難得。
傳統西班牙海鮮焗飯。份量非常大的海鮮焗飯,眼前這個二人份,大家都覺得四人分享剛剛好,否則甜品都吃不到。海鮮飯的材料很多,有魷魚、蜆、青口、蝦等等,味道不錯,但略嫌濕了點,大家都傾向喜歡乾身一些的飯。
雖然吃到很飽,但甜品部份還是不能錯過,最後竟一口氣點了四個甜品,而餐廳特別為兩位生日食友在碟上畫上祝福字句,實在有心。四款甜品分別有Spanish Churros with hot chocolate、Pears confit in red and port wine、Traditional rice pudding、Catalan cream with orange flambe。食友們一致喜愛紅酒煮梨,而我就愛吃米布甸,因為喜歡濃郁的奶香味。

整個晚上都有Live Band巡迴為每檯客人唱歌,歌聲不會太嘈吵,氣氛輕鬆,不論是和家人、朋友還是情人來也很適合呢~


Ole Spanish Restaurant
地址:中環雪廠街24-30號順豪商業大廈1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