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食譜.異國] 印度瑪沙拉咖喱雞配Naan烤餅

忘了當天為何想弄咖喱,不過既然要做,就做特別一點的,所以不選椰香味濃的新加坡咖喱或甜甜的日式咖喱,要做就試做正宗的印度咖喱吧!印度咖喱的香料不容易買,所以特別去了灣仔春園街買香料,那裡的香料真的很齊全,簡直是香料天堂。最後選了印度Masala瑪沙拉香料,因為覺得它除了夠香辣中還帶點甜,對香港人來說比較特別
材料:
雞脾 2隻(或已拆骨的雞脾肉也可
切粒蕃茄(連茄汁) 300g
洋蔥 1個(打成蓉)
蒜頭 3粒(打成蓉)
薑 4片 (打成蓉)
咖喱醬 3湯匙
Garam Masala印度香料 2茶匙
紅椒粉 2茶匙
鹽 適量
糖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忘了買黃薑,但如果有的話加2茶匙味道應該更好


做法:
1. 首先把雞脾去骨,切成小塊,但記得不要太小,否則容易煮爛,再加少許糖和黑胡椒醃10-15分鐘。
2. 把洋蔥、蒜頭和薑分別打成蓉,備用。
3. 燒熱鑊,加點油,先把蒜頭炒香,再加入洋蔥和薑片再炒一會,然後倒入蕃茄粒。待蕃茄粒滾起,加入咖喱醬、Garam Masala、紅椒粉、(黃薑粉,如有)和少量鹽。咖喱的辣度在這個時間調較,喜歡辣一點可以再多加一點紅椒粉。

4. 味道調好後加入雞肉,再以慢火炆煮約一小時,不時要攪拌以免焦底。在煮的過程中、洋蔥、蕃茄等蔬果會出水,如果咖喱沒有變得杰身的話,就開蓋慢慢攪拌再煮一會,讓咖喱變得濃稠一點。
5. 咖喱收汁便可上桌大功告成!

吃咖喱配飯當然好,不過暫時家裡沒有飯煲,沒辦法變個米飯出來,只好試試用家裡的中筋麵粉做個Naan吧,反正用麵粉焗出來的東西應該都適合配咖喱吧!

材料:(4個手掌大的Naan)
中筋麵粉 120g
暖水 80ml 
酵母 2g
橄欖油 1/4茶匙
鹽 適量

做法:
1. 把中筋麵粉、酵母和鹽過篩,在中間挖個洞,分幾次倒入暖水,慢慢搓成表面光滑,再加入橄欖油再搓均勻。
2. 在盤底灑少許麵粉,把麵糰放在上面,然後蓋著一塊濕毛巾,讓麵糰發酵約20分鐘。
3. 把麵糰分成四份,然後用桿麵棍將麵糰壓成薄薄的麵皮,再放入爐用200度焗15分鐘至金黃色即可。(如果家裡沒有焗爐,可改用光波爐,用的溫度與時間都一樣)
雖然賣相與口感都跟正宗的Naan不同,不過用來沾咖喱吃又不錯呢始終都沒有印度人那樣可以把麵皮壓得超薄,然後可以在手指上轉轉轉,現在這樣都收貨了~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