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最接近阿根廷的一次:龍蝦吧餐廳

  
近幾個月,味蕾好像環遊世界一樣,各大酒店都紛紛到邀請世界各地的名廚來擔任短期的客席廚師,土耳其、希臘、菲律賓等都未曾去過,但身處香港就能品嚐到他們最地道的美食。是晚來到龍蝦吧,味蕾再次遊歷,這次的目的地是遠在南美的阿根廷。

客席大廚Matias Aldasoro來自阿根廷門多薩一家酒莊餐廳,他對食物與美酒之間的配合相當注重,因此客人除了可以品嚐到阿根廷地道美食外,亦可以試到幾款來自阿根廷的佳釀。

麵包籃。麵包新鮮熱辣,其中的橄欖酥真的非常美味,口感酥脆,充滿牛油香,另外兩款薄脆餅也很不錯,要不是擔心吃太飽,我會再多吃一兩件呢。


阿根廷肉餡餅配辣椒粉、牛至香草及雜菜沙律($190)。肉餡餅Empanada可以說是阿根廷的國民食物,餡料很多元化,可以是肉、蔬菜、魚肉、馬鈴薯、玉米等等,而這次品嚐到的是牛肉餡。餡餅外層鬆軟,餡料豐富,配以蕃茄雜菜做成的沙律同吃,剛好能減低肉餡的滯漏感。
粟米布甸配炸芝士及蕃茄蓉($180)。南美人喜歡吃粟米,所以有很多粟米菜式,今晚這個粟米布甸口感滑溜,味道甜甜,味道不錯,不過有點像在吃甜品。炸芝士是馬蘇里拉芝士,外脆肉軟,帶芝士鹹香。
烤阿根廷安格斯肉眼扒配薯蓉、巴馬臣芝士及阿根廷芹香醬($398)。阿根廷人很愛吃牛,是全球數一數二消耗牛肉量極高的國家,亦是全球第三大的牛扒出口國。阿根廷的草食牛脂肪含量比較低,因此吃起上來會覺得沒那麼柔軟,但肉味就相當濃郁,再佐以阿根廷芹香醬,這是一種混合多種香料和油醋的醬汁,帶南美風味之餘又能襯托出牛扒的鮮嫩美味。還想讚一下這種的薯蓉,口感幼滑,薯味重但忌廉味不會過重。
阿根廷焦糖牛奶布甸配法式忌廉($125)。布甸口感滑溜,充滿蛋香,但對我來說是偏甜了點,不過配上淡味的法式忌廉,剛好可以減低甜度,更合我口味。
客席廚師Matias只會留待至7月9日,要是想品嚐一下最傳統地道的阿根廷菜,就不要錯過這個機會了!

龍蝦吧餐廳 Lobster Bar and Grill
地址: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2座港島香格里拉酒店6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