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鬆軟的甜美滋味:la famille


   
這個舖位的前身是家奇怪的Froyo店,裝潢很漂亮,來過吃Froyo和芝士蛋糕,味道是不錯,可是只開周六日,營業時間更少於八小時,心在疑惑這家店到底怎樣維生,結果近日再經過,就發現變成這家戚風蛋糕專門店。戚風蛋糕在港稱為雪芳蛋糕(Chiffon cake),而台灣和國內就叫戚風蛋糕。 
這家店來自日本池袋,已有近 20年歷史。La famille這法文店名的意思是「家」,推開粉綠色的木門,感覺就好像到了一個少女的家,牆上掛了各種糖果造型裝飾,檯上又有花盆栽,氣氛柔和。店子裡的座位不多,只有四個吧檯位和一張雙人檯,其實在門外也有一張雙人檯,只是天氣太熱,坐那裡實在沒法好好品嚐蛋糕的美味。
 

  
蛋糕櫃有九款不同口味的戚風蛋糕,口味間中會轉換,全部看起來都好像很好吃,還好店家挑選了其中五款切成小塊,放在玻璃盅與陶瓷盒子裡,讓客人試吃。蛋糕除了可以單賣,也可以點tea set,一件蛋糕加一壼茶要$80,茶的選擇不少,而且有漂亮花茶壼呢,只是今天只有我一人,又貪心想吃兩件蛋糕,所以就沒有點set,而要了紅桑和鳴門金時甜薯戚風蛋糕 
紅桑莓戚風蛋糕($38)。店內的小妹說這款是很受歡迎的招牌蛋糕大概天氣熱,所以酸酸的紅桑莓比較開胃。不用放進嘴裡,叉子已傳來蛋糕有多鬆軟,壓下去會慢慢回彈。蛋糕伴著忌廉同吃,口感很不錯這裡用的是北海道自設牧場鮮忌廉,所以每口忌廉都綿密香甜,奶味濃郁。
鳴門金時甜薯戚風蛋糕($42)。相比起紅桑莓,覺得甘薯偏甜了點,不知是否吃了紅桑莓的關係,吃到一半就已覺得有點漏。如果是個喜歡甘薯的人,應該會很愛它,因為蛋糕裡有粒粒甘薯肉,另外面層的甘薯慕絲也很幼滑,整體其實不太差,只是自己接受甜的程度較低而已。
除了雪櫃裡的忌廉戚風蛋糕,店子還有可外賣的沒帶忌廉戚風蛋糕,而且不用冷藏是日供應四款口味,份量蠻適合做早餐或下午茶,不過覺得伴忌廉吃會令蛋糕的美味度提升,所以吃著外賣的時候,應該會想起忌廉的香甜吧

la famille
地址:大坑新村街 37號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