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佐賀牛的風彩:季和日本料理 Kiwa Japanese Cuisine


香港人除了愛吃,也愛旅遊,但因工作煩重,請假不容易,所以東南亞都是大家的熱門選擇。自己心中的熱門之一是日本,因為愛吃,所以也欣賞日本人對烹調的專業。多得朋友遨約,今晚可到位於西營盤的季和,一試店家的功架,在此跟朋友及店家說聲感謝。
今天晚上除了主角的佐賀牛,還有店家預備的幾枝日本清酒和梅酒。自己對酒認識不多,幸有店家及專家Micky Chan的講解,令自己得益不淺。今晚最喜的是左二的富士高砂梅酒,用上軟水的梅酒,梅香撲鼻,令人有一飲而盡的衝動。
現在只是六月上旬,雖未正式踏入最熱的日子,但已經有點令人吃不消。大熱天時送上溫室蕃茄配柚子醋,整個配襯令人看見已涼快,溫室蕃茄冰凍爽口,吃罷令人透心涼。
刺身沙律用上切成小塊的魚肉刺身加入到沙律中,吃著爽口蔬果也可一起吃到刺身,兩者配合起來的口感不俗。


在香港吃日本菜,剌身也是少不了的一環,是日店家就預備了四款精選刺身,當中有油甘魚、帶子、甜蝦和中拖羅。
四款剌身中,最喜歡的就是中拖羅。今天的拖羅,單看到外表已知十分夠肥美,拖羅的脂肪幼紋,無間斷的在這塊拖羅中呈現,吃在口中它的油份在瞬間爆發,令人十分滿足。
今天晚上的酒類不少,喝多了也想來個酒類以外的湯品。送上的日本立魚清湯看似清澈,湯頭卻帶著魚肉鮮甜,而魚湯最忌諱的魚腥卻一點也沒有,心想可以再來一碗便好了。
壽司卷物類送上了醬油漬吞拿魚壽司、松露風立魚壽司和蔥吞拿魚腩手卷。當中以醬油漬吞拿魚壽司最特別,它的醬油漬恰到好處,醬油沒有用得過多,不會完全蓋過吞拿魚的肉味,且醬油味還把魚肉味道襯托出來。
吃過壽司和刺身,是時間讓今天的主角出場,未看到佐賀牛,先看見其佐品排列出來,令人更加期待。

今晚的主角佐賀牛終於上場了,佐賀牛用上蒸籠料理的方法處理,這樣做的好處是可以更好的保存肉汁,而且佐賀牛的肉汁精華就算在蒸的時候流失,也可以給底下的菜絲和香菇吸收,可說是一點都不浪費。
佐賀牛在蒸的時候,大家都心思思想快點看到牛肉的風彩,打開蒸籠的時候,看到佐賀牛的真身時,大家都忍不住了的拍了照。
蒸熟的佐賀牛,每片都呈微粉紅色,給人嬌嫩欲滴的感覺。店家掌握的這個生熟度很不錯,肉味既十分濃郁,且肉汁亦豐盛,真的想自己吃掉所有蒸籠裡的佐賀牛呢。
主食店家送上日本稻庭烏冬,香港天氣有時真的是太熱,令人沒胃口吃熱騰騰的飯麵之類的東西,但若不吃又可能不夠飽。今天的天氣也夠悶熱,吃過冰冷又爽口的稻庭烏冬,令大家也吃得飽之餘,也感到從內而外的涼快。
最後的甜品是北海道柚子雪芭,雪芭吃著夠清新,柚子的酸甜可以清一清油膩,是個不錯的結尾。
日本餐廳雖開得成行成市,但有心做好日本菜的餐廳,在旺區中如尖沙咀和銅鑼灣當然不難找,但一些舊區如港島的西區,要找一件港式壽司還可以,要找一家像樣的日本餐廳卻不容易。今晚到來得嚐有水準的日本菜,心中慶幸以後在西營盤便多了一個選擇。

~By 鬆弛~

季和日本料理 Kiwa Japanese Cuisine
地址 : 西環干諾道西155號高樂花園(尚品薈)一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