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假日廚師,創意小店:Holy Chef


在臉書上看到友人去了一家特式小店,細問下原來友人跟這家店的老闆是認識的,小店由幾個年輕人一同開設,每晚都由不同的人輪流做大廚,聽罷覺得這個概念非常有趣,立刻相約友人在某個周六晚上,來品嚐他們的手藝。
店子的位置挺偏僻,如果不是特意來的話,很難會發現有家小店在路的盡頭,但也是因為附近都是車房,一眼就會被店子裡透出來的柔和光線吸引著。
  
店子面積不大,只有不足二十個座位,我們坐在中間的長檯,長檯本來可以容納六人,現在四個人坐就很鬆動。看得出裝潢花過心思,特別喜歡磚牆與玻璃窗上的手繪字和畫,頗有個人風格。廚房不是開放式,但偌大的玻璃可以讓你看到廚師的一舉一動,加上型格的吧檯,整個氛圍都令人很輕鬆。


趁朋友還未來,先點一杯Bloody Smoothies,是紅菜頭混合雪梨打成的,顏色很夏日,味道清新,健康有益。
  
今天的大廚是Creamy and Jimmy,餐牌命名為Black List,餐牌中四款主菜都是以Black字做開頭,有Black Rain、 Black Sun、Black Sea和Black Mountain,本來四個人最好每人點一樣,只可惜Black Rain的蕃茄冰沙冷麵已售完,它是四款之中最想試的,吃不到真的有點失望。
每款主菜都會跟一小杯餐湯、沙律和前菜小吃,今天的組合是忌廉蘑菇湯配黑豆沙律及雙蛋青瓜。忌廉蘑菇湯的菇味很濃郁,但creamy度可以再提升一點;雙蛋青瓜中的雙蛋應該是雞蛋和鹹蛋,雖簡單但美味。
Black Sun火腿菠蘿車打芝士竹炭多士。把竹炭多士開一個洞,藏入火腿、菠蘿和車打芝士,其配搭很平常,味道也是可預期的,不過整體賣相不俗,看著吃著也覺得美味度有所提升。
Black Sea牛肉牛角包黑海澡炒蛋。把鹹牛肉餡塞滿整個牛角包還是第一次吃,本來會以為太多肉會很漏,但結果還不錯,牛角包夠熱夠酥脆,鹹牛肉也不會過鹹,至於炒蛋都炒得挺滑。
Black Mountain鵪鶉蛋豬柳芝士配田螺粉。鵪鶉蛋豬柳芝士是個Open-faced漢堡包,底層的麵包烤得很脆,還加上多汁的蕃茄片,十分好吃!另外加入木耳去煮西式田螺粉還挺特別,不過醬汁的部份再濃稠一點會更好。
甜品方面要了一個朱古力薄餅。點了這個因為自己在研究怎樣做士多啤梨薄餅,自己已焗過兩次的效果都不錯,所以想參考一下別人的做法。可是這個其實稱不上是薄餅,只是一個酥餅。不知道酥皮底是否他們自家製,但換成酥皮的薄餅就沒特別了,不過味道是可以的。
   
另外店家特別送上新研發的甜品讓我們一試,是西瓜配搭忌廉和芝麻醬,把整個放進嘴裡,味道清新之餘又帶點芝麻香,賣相又漂亮,是不錯的組合。

店子現在只開周六日,下午通常都會爆滿,晚上walk-in有機會有位,但始終位置不多,想吃還是訂位比較穩陣。聽說遲些他們平日也會開,到時候就多點機會吃到了。


Holy Chef
地址:長沙灣保安道401-405號昌輝大廈12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