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海岸線上的白色咖啡店:Cafe 8

近來工作與工作之間總有些時間要消磨,可是天氣太熱,實在不想在室外遊蕩,所以努力尋找可以坐下喝杯東西休息一下的地方。是日就沿著中環的行人天橋,走到港外線碼頭旁的海事博物館。以前坐小輪也有留意這家博物館,但就不知博物館樓上有家漂亮的咖啡店。
  
  
這裡是創業展才能社企營運的咖啡店,門口一點也不起眼,可是穿過玻璃門,就像去了外國一樣。以白色為主調,有巨型的白色圓球吊飾,加上白色的檯椅和藍色玻璃作點綴,海洋味重,像是北歐又有點像澳洲,反正那種悠閒舒適的感覺很強烈,而且也很配合海事博物館這個地方。


平日六點關門,差不多五點三才到,店內有數檯客人,以外籍人士為主。這裡是自助形式,先到收銀處點餐付錢,然後店員就會替你送上食物。上次去咖啡店點了杯 Mocha作了新嘗試,不過此刻覺得要杯Green Tea Latte比較適合,還額外點了一客Fruit Scone with Butter and Jam。
  
Fruit Scone with Butter and Jam。Fruit scone烘得非常熱,有點燙手。最正宗的scone應該是配clotted cream最好吃,可是有牛油總好過沒有,不過這裡的牛油雪硬了,要放在scone上面待它溶化,才可再塗果醬。至於味道方面,口感還好,就是欠缺點牛油香,而且略甜了點。
  
Green Tea Latte。很大的一杯Latte,用海藍色的茶杯盛著,上面有淡淡的心型拉花。綠茶味挺濃,泡沫都算打得幼滑,只是喝到最後有點苦澀。

雖然食物飲品方面沒有很出色,可是已經喜歡上這個地方,一來藍白色的裝潢很有海洋感覺,二來明明就是身處鬧市,卻又有寧靜安穩的感覺,讓人可在忙碌的工作中平靜一下。

本來應該藏在自己的口袋裡,可是又好想跟大家分享這個好地方,希望大家也會喜歡吧~


Cafe 8
地址:中環8號碼頭香港海事博物館天台觀景廳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