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非常抵食的花膠扒:拍板小館

記得有次跟鬆弛經過,說在網上看到評語不俗,也想試試看,但當天只得我兩,眼看小菜的碟頭不小,兩個人肯定點不了太多,結果打退堂鼓。事隔數月,再相約食食食小隊的友人,來這裡為鬆弛慶祝生日,彌補當日吃不到的遺憾。
 

另外有位朋友是這家店的長期擁疐,她說曾經試過一星期吃足六晚,真的有點誇張!
明火例湯。今天的例湯是螺頭雪耳杞子湯,夠火喉又足料,一大鍋足夠我們八個人分,有些人還可以添多一碗呢。


椒鹽九肚魚。介紹來的友人極力推薦這裡的椒鹽菜式,如椒鹽豆腐、魷魚等等都有,而我們點的九肚魚確實做得不錯粉槳不會太厚九肚魚又炸得夠透,吃罷也想追加其他椒鹽菜式呢
鮑汁扣原隻花膠扒。非常巨型的花膠扒,在百物騰貴的香港兩大塊賣$268真的不算貴。花膠扒富膠質又炆得夠腍,伴以鮑汁的做法很不錯。餘下的鮑汁也不要浪費,我們點了個伊麵再撈汁來吃,吃得一滴汁也不剩。
欖角骨。吃過的排骨菜式不少用欖角去煮排骨就較少吃到,一字型的排骨醃得很入味,但欖角醬偏甜了點,完全蓋過了肉的味道,而且吃兩件後就開始覺得有點甜膩。
蒜子莧菜浸蜆。大蜆無沙又夠鮮味,煮好的莧菜夠淋又在過程中吸收了蜆湯的鮮味,非常美味。
避風塘豬手。這個豬手加入了大量炸蒜蓉,豬皮又炸得夠香脆,吃起上來是很香口的沒錯,可是裡面的豬手肉就略嫌乾了點,可能是有點炸過頭了。
酸菜魚。自己本身就不太愛吃酸菜魚,而且覺得這個湯汁做得太酸了,反而墊在底部的薯粉吸收了魚的精華對我來說比起吃魚更吸引。
馬拉糕。是送贈的甜點,口感鬆軟,又不會過甜,以送的甜品來說絕對是超班。

可能是期望太高,所以整體來說沒有想象之中突出,但某當中的幾個菜式,如椒鹽九肚魚、鮑汁扣原隻花膠扒的確是做得不錯,也是值得去
吃的。

拍板小館
地址:佐敦偉晴街14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