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街市裡打邊爐:鮮入圍煮

  
不要以為現在是夏天就沒人打邊爐,只要有創意的話,客人仍然會源源不絕的來,這家新開的火鍋店就是最好的例子。當日才打電話來訂位,本來一開始是爆滿的,不過我還是留言說如果有位的話隨時給我電話,結果七點左右就收到電話說有位,真好~
  
放眼望去,還真的挺像大排檔,用的是圓檯摺櫈,坐得比較不舒服,而且檯與檯之間有點擠迫,不過也就是這樣才有街市大排檔的感覺。
火鍋店把一部分地方裝修成街市的海鮮檔、肉檔和蔬菜檔,海鮮有蟶子、花螺、無沙蜆、象拔蚌等等,選擇頗多,看起來也挺新鮮。中間的肉檔就有店員在切手切肥牛,另外還有一籠生田雞,即點即劏。最右邊的蔬菜檔就有點凋零,每款蔬果就只有一兩個,感覺像裝飾多過像真的蔬菜檔。


鮮雞燉花膠湯。雖然這個鍋底賣$298有點貴,不過的確是真材實料,用原隻鮮雞去熬,再加入花膠,湯底非常濃郁鮮甜,但友人看到浮面的雞油有點害怕,所以努力的在撇走雞油。另外點這個雞湯會有一個專屬的大壼,裡面都是濃濃的雞湯,因此湯底從頭到尾都沒有變淡,利用最後的精華來煮粉麵或烏冬吃,簡直是美味到極點。
  
丸類選擇不少,最少要半打,這個計算方法不錯,比較好容易控制落單的份量。牛丸、貢丸、火炙芝士丸和一堆不知道的丸,
小籠包魚蛋。餐牌上特別推介的,所以就點了來試。所謂的小籠包魚蛋其實是魚蛋做外皮,中間包著肉餡,大家一致認為跟包心丸差不多。
蔬菜的選擇也不少,點了娃娃菜、唐生菜和油墨菜都很新鮮。
點了最便宜的手切肥牛,一客大約七至八塊,脂肪不會太多,水準合格,所以前後點了三碟。

隔了兩天,我跟兩位好友再次來,這次只有三個人,所以沒有點貴價的花膠雞湯,只點了四川麻辣併芫茜皮蛋湯。
炸魚皮。不太夠脆,浸在湯裡一下子就腍了。
中蜆。這裡有大蜆和中蜆,我本來是點了大蜆,蜆來到也沒有太留意,倒了進去才記得,不過這款中蜆也不錯,沒有沙,肉不會太小,味道也鮮味。
小蟶子。我是第一次用這種小蟶子來打邊爐,不過煮過之後蟶子肉縮得很小呢,我覺得豉椒炒會比較適合,如果想吃蟶子我建議點蟶子皇比較好。
雲吞拼水餃。不知道是自家製還是來貨,不過兩者的餡料感覺分別不大,點其中一款就好了。
上次試了最平的$48肥牛,今次就試兩款貴的,分別是手切頂級牛肋骨肉($138)和手切安格斯牛肉($128),牛肋骨肉比安格斯牛肉貴$10,不過從賣相來看已經高下立見,較平的安格斯牛不單切得比較好,肉味也較濃。

把店子裝修成街市的確是有很Gimmick,不過除了海鮮和田雞可以在街市檔口裡點之外,其他蔬菜、肉類和丸類都只係裝飾品,可能是人手不夠又或者是可行性的問題,導致未能做到真的令客人感受到在街市買然後回座位打邊爐。另外平日人手嚴重不足,火鍋料等好久都沒有,催兩次還要再落單才有,等到有點不耐煩。至於火鍋料方面比較普通,但勝在夠平,不看價錢胡亂點到一檯都是食物也只是二百八十多。

近來此店比較火紅,想吃的最好先訂位哦~

鮮入圍煮
地址:旺角登打士街43H號登打士廣場2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