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活動] 麒麟一番搾「冰上極黑の誘惑 — 別注黑啤佐酒美食下廚樂」


香港除了是美食之都,還是酒類的天堂,很多外國的佳釀也不難在本地找到。去年麒麟啤新推出的「麒麟一番搾Frozen Beer」,用專利技術造出零下5度的幼滑泡沫,可將一番搾啤酒保冷凍達半小時,今夏麒麟再推出「麒麟一番搾黑啤Frozen Beer」,用上焦糖麥芽烘焙的全麥黑啤,配以幼滑的生啤冰凍泡沫,將黑啤與空氣隔開以保存風味,令人很有興趣一嚐它的真身。
除了品嚐麒麟一番搾黑啤,今次麒麟特別邀請日藉星級料理達人Kei San,親自以麒麟一番搾STOUT黑啤為主題,設計出三款特色佐酒美食,更教授三款黑啤小食的製作方法及技巧。


在開始做出三款佐酒美食前,Kei San示範如何做日本流行的啤酒Mix & Match。
 
方法很簡單,將STOUT黑啤倒入麒麟一番搾雙色啤酒杯內到星形標誌,然後將一番搾2-Tone Maker放於杯上,將麒麟一番搾啤酒(約170 mL)倒入麒麟 一番搾2-Tone Maker內,啤酒便會流入杯內,顏色分明的「麒麟一番搾雙色啤酒」便完成 !
第一款的佐酒美食是德國薯塊御好燒,將傳統的German potato跟日式御好燒合而為一。
德國薯塊御好燒雖然步驟不算多,也不太難做,不過Kei San還是決定跟美女食友一同示範。
他們兩個分工合作,而且美女食友似乎也沒有雞手鴨腳,認真的在做好這個御好燒小吃。
薯塊御好燒看來做得不錯,加上最後的裝飾和醬汁便差不多完成。
終於大功告成,當然要跟Kei San和完成品來個合照吧。
再來做的是麒麟一番搾黑啤肉腸法包熱狗。
先將麵包糠、味醂、醬油攪好下鑊。
將麒麟一番搾黑啤加入,再將預先做好的免治肉腸和蓮藕下鑊煎焗二分鐘即可。
將法包切開三邊塗上牛油,再將香腸切一半後分別放進中間。
最後加入配料的生菜、蕃茄、蓮藕、青瓜等便完成。
最後的是麒麟一番搾黑啤蕃茄煮蜆,先用一番搾黑啤浸蜆十分鐘。
再將浸好的蜆和一番搾黑啤倒進鍋內,加入蒜頭木魚湯、車厘茄和本菇後蓋上鍋蓋加熱。
在煮沸湯前加入味醂醬油和鹽巴後再上鍋蓋。
中火加熱至全部蜆打開,便可熄火上碟,加上車厘茄便完成。
現在麒麟特別增加銷售點,除超市及便利店,更延伸至多個食肆發售,另即日起至7月20日,購買麒麟啤酒產品滿指定金額,即賞日本直送「麒麟盛夏限量の禮」,包括一番搾Frozen Beer <SUPER>家用製泡機 (8分鐘內可自家製2杯Frozen Beer冰凍泡沫),一番搾魔法保冷杯(可保冷長達2小時)及一番搾雙色啤酒杯連2-Tone Maker
於推廣期內到指定餐廳惠顧「麒麟一番搾黑啤Frozen Beer」,發揮創意並即埸與麒麟推廣大使合照,上載至麒麟(香港)Facebook 專頁,即有機會贏取「麒麟一番搾盛夏限量の禮套裝」(包括麒麟一番搾Frozen Beer <SUPER>家用製泡機連杯、麒麟一番搾魔法保冷杯連撲克牌及麒麟一番搾雙色啤酒杯連 2-Tone Maker) 或限量版麒麟一番搾黑啤專用啤酒杯一隻連Stout黑啤6罐。
麒麟一番搾STOUT黑啤口感重有回甘,而估不到用STOUT黑啤來做菜的效果也不差,有點驚喜。回家再認真的細味黑啤時,發覺黑啤的焦糖和烘焙麥芽味會在口中散發,配上細滑的生啤泡沫,喝著令人於炎夏感到清涼快感。

有關活動詳情及細則請瀏覽  www.facebook.com/kirinbeer.hk

~By 鬆弛~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