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品嚐最樸實的莆田菜:莆田

家裡附近有一廈門福建小吃店,曾經吃過土荀凍和扁肉湯等福建美食,但仍是對福建菜不太認識。是晚得到餐廳方面的邀請,來這家在新加坡開業14年的福建莆田菜餐館,品嚐正宗的福建莆田菜。
飯前果。開業的一個月,客人可獲贈一客冰鎮飯前果,有西瓜、蜜瓜、火龍果,聽說在飯前吃水果,可產生排毒的功效,對身體頗有益處。
  
莆田最流行的一種茶就是鐵觀音,茶味清香,另外因為天氣熱,也點了一杯曲氏健康果汁,用上菠蘿、蔬菜、紅毛榴蓮等水果,味道酸甜開胃。


冰浸苦瓜($48)。每片苦瓜都切得很薄,厚度只是兩三毫米,擺盤有點像一朵花,可以沾點蜜糖同吃,不過自己怕苦,所以沒有試,但吃過的友人說不錯。 
蝦苗拌紫菜($42)。吃潮式粉麵時也會加紫菜,但就沒有聽過「頭水紫菜」這東西,原來它是第一次長成時收割到的紫菜,數量較少亦因而較為珍貴。以涼拌的方式配上小蝦米和香醋,清爽開胃。
九轉小腸($68)。把去掉脂肪的新鮮豬腸,一層一層套著再用滷水汁去煮,口感特別,是意想不到的彈牙,有點不像在吃豬腸,也一點也不油膩。
酥炒芋頭($78)。這菜式所選用的是檳榔芋,是莆田風味菜之一,外層有點像拔絲般帶微脆,內裡的芋頭又粉又軟,鹹鹹甜甜,超好吃呢。 
原味燜黃瓜魚($48)。開始聽到是黃瓜魚是有點怕,因為黃瓜魚多骨,而自己又極度怕鯁骨,不過試了少許魚肉後發現味道極鮮,所以也慢慢仔細的吃了半條,後來得知只用了 兩分半鐘就把黃瓜魚燜熟,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椒鹽豬手($38/片兩片起)。豬手用上六項工序精製而成,店家把豬手的脂肪都去掉,只餘下骨膠原的部分,以椒鹽作調味,酥脆惹味。
興化米粉($100)。古代時福建莆田稱為興化,所以莆田米粉亦俗稱為興化米粉。莆田米粉主要是用大米做成,細如絲、白如雪,入口充滿米香,口感鬆軟。聽說之後會有外賣裝可以買回家,到時一定來幫襯,買回家自己做一次
黃金紫薯泥($36)
 綠豆紅團($19/2件)
 黃金京粿($26/4件)
莆田印糕($26/4件)
 番薯丸($29/6件)

最後一口氣試了多款傳統福建甜品,除了曾在新加坡吃過類似印糕的甜品外,其他都是第一次嚐試,而當中的黃金紫薯泥是新派甜品,香甜的紫薯與南瓜配搭得宜,不會過份甜膩。

經過這一餐,對於福建菜加深了了解,原來那裡不是只有福建炒飯,而是有更多的美食。餐廳開幕的首兩個星期,在店內讚好、分享及上傳照片到莆田香港 Facebook,可獲贈$50折扣券,消費滿 HK$250便可即時使用,算起來也有20%折扣呢~ 

莆田
地址:銅鑼灣波斯富街99號利舞臺廣場7樓A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