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江獻珠女士的盛宴:港灣壹號


雖然踏入飲食界的日子不長,但仍有聽過江獻珠女士的大名,前陣子有朋友在留家廚房攪飯局,品嚐她多年鑽研心得而設計的「珠璣小館宴」,可惜當晚有工作在身未能參與,沒想到今天在這裡有機會嚐到她特別為酒店25周年設計的盛宴。
中英手寫對照的餐牌實在太美了,這手書法很特別,尤其喜歡當中的英文版本,很像讀書時代英國文學中看過的中世紀書法。
炒鵪鶉鬆。剁碎的鵪鶉肉加入鮮筍、臘腸和馬蹄等材料去炒香,再用新鮮爽脆的生菜包著吃,鵪鶉鬆炒得很乾身,吃時清爽之餘又夠香口。


太史戈渣。之前在台灣吃過一種叫糕渣的食物,不知道兩者有沒有關連,不過這裡是用蛋去做,而台灣就是用雞湯去做,將其定形為糕狀後再拿去炸。吃時可以沾點砂糖,口感外脆內滑,是很難在港吃到的傳統菜式。
菊花鷓鴣羹。這是太史五蛇羮的變奏版,不用蛇肉改以鷓鴣肉入饌,實際上是完全依照太史蛇羹的配料和製法,鷓鴣肉絲、筍絲、木耳絲等等都切得很幼細,湯底濃郁鮮甜,加上自家製的薄脆,實在是太美味了,而且改用鷓鴣的話,就不用等到秋冬才吃得到。
清湯蝦扇。蝦扇這東西還是第一次聽到和見到,顧名思義就是把蝦弄成扇子的形狀,非常考功夫,而且口感獨特,加上金華火腿做成的清湯,美味又美觀。
夜香花炒魚球。前陣子在家裡做冬瓜盅,那時買到的夜香花沒用完,在網上搜尋食譜,最後來了來炒蛋,沒想到炒魚球也不錯,魚肉會帶有夜香花的淡淡幽香
古法豆豉雞。豆豉雞聽起來好像沒什麼特別,但這道豆豉雞其實非常香口惹味,雞肉用上去骨雞脾肉,每件都入口嫰滑,豉味香濃,送飯一流。
南瓜紫米露。橙黃色的南瓜蓉與紫色的紫米,顏色配搭非常漂亮,兩者結合一起,吃起來香甜軟糯,相當滋潤。
 

可以嚐到江女士的正宗懷舊粵菜是非常難得的機會,只可惜這個餐牌只做到7月27日,每位$838起,需8人以上並於3天前預訂,想吃的朋友不要猶豫了~

港灣壹號
地址:灣仔港灣道1號君悅酒店7-8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