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難以抗拒的甜品畫:ATUM desserant



星期一和家人在翠園吃晚飯,離開的時候經過一座翻新的大廈,看到樓下的易拉架介紹甜品店,就默默記下了名字,打算找時間再來。怎料今天好友whatsapp說心情不好想吃甜品,就拉了她來陪我吃,朋友就是互相陪伴嘛~
這家位於16樓的甜品店,電梯門一開就看到一個馬卡龍櫃,接著是灰白色為主調的簡約裝修,整體頗有格調,一排玻璃門透入窗外的自然光,感覺舒服,很適合靜靜的、悠閒的吃甜品。
 
店子下午一點才開門,如怕沒空檯,還是可以打電話來訂位,不過平日下午四點半,暫時沒有客人,剛好可以讓我盡情拍照。這裡設有露台,雖然層數高,但景觀一般,不過就可以讓客人到外面透透氣。

本來是打算舒服一點坐梳化位,不過店員說坐吧檯就可看到甜品師親手做甜品,既然他們這樣提議,就決定換到吧檯那邊坐,反正那邊有天然光,拍照應該更漂亮。


 
甜品以不同顏色的塗鴉圖案再配搭甜品的名字,設計頗有心思,而每款甜品也會附送一杯咖啡或茶,如果換成朱古力或Signature Tea的話就要額外加$20。甜品的價錢看起來一點也不便宜,全部都過百,不過就沒有加一。看罷好多款式都好想試,心大心細,倒不如就試個最貴的Improvisation,剛好二人可以一同分享。
甜品師先送來Welcome drink,用試管盛著紅菜頭湯和脆片,本來以為這個紅菜頭湯是凍和甜的,沒想到超級熱,差點燙到咀!所以喝的時候要小心,而紅菜頭湯挺creamy,令人回味~
喝過熱湯後,甜品師就在檯面上鋪了一塊矽膠墊,然後就開始在上面畫他的甜品畫了~
看著甜品師慢慢的裝飾,他會為每款放下去的甜品簡單的解釋一下。
最後加上去的是利用液態氮做的分子紅莓雪糕。
一幅美麗到不行的甜品畫終於完成了!忍不住的拍了十幾張照片才肯收手~

以我有限記憶來告訴大家這幅畫裡面包含了紅莓果乾、牛奶朱古力麥餅、青檸慕絲、薄荷啫喱、綠茶慕絲、焦糖脆脆、青蘋果啫喱、肉桂忌廉、青檸椰子奶凍、綠茶Mochi、新鮮雜莓等等等等~甜品師說如果你有什麼不喜歡吃的可以提出,例如你不喜歡吃朱古力,他就會安排別的甜品代替。

在品嚐甜品中當我們把為了減膩的綠茶Mochi吃完,甜品師很好的給我們添了幾顆,這樣的服務實在很貼心。
套餐的兩杯飲品分別要了Fruit Tea和Cappuccino,友人讚Fruit Tea不錯,而我的Cappuccino也可以,其實現在的我還未可品評一杯咖啡到底好不好,只能說有點苦,另外拉花的樣子有點攪笑,好像我第一次去學拉花時拉出的模樣。

吃罷東西甜品師主動問有什麼意見,還說之後會推出Tea Set,不過是日只是開張第五天,所以一切要待上了軌道才能走下去。

其實以前也吃過類似的甜品,不過這次特別令人驚喜,大概上次吃的都以朱古力為主,所以很快就覺得很漏,但這次甜品師用了各式各樣的食材去做,不單止顏色繽紛漂亮,味道也沒那麼單一,配搭更豐富,讓一向不是甜品控的我也忍不住要介紹呢~ 

ATUM desserant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459-461號The L. Square 16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