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產品試用] 隨插即用蔬果測量儀:Greentest發佈會

近來大家都講Green,但對於我們每日所吃的蔬菜其新鮮程度又有多了解?是否多吃蔬菜就代表一定會健康?今天的這個發佈會,就令我們對蔬菜的認識有了新的定義。
第一次來到這個鰂魚涌的cooking_studio千多呎地方感覺開揚,裝潢很有家的感覺。一進門已由cooking station傳來陣陣香氣,原來大廚Anthony Fletcher正在為我們準備豐富的周日brunch,令人有點期待


自己不太懂得複雜的科研理論,簡單的說Greentest就是利用蔬果的導電率測量毒素的濃度,只要將金屬探測頭插入蔬果,三秒鐘就可以得到測試結果,簡易快捷。
測試結果很簡單易明,只分三種,就是綠色、黃色和紅色,綠色就是最安全

檢測的時候要留意幾點,最好是插在蔬果最厚實的部份,例如莖和根等,也不可以刺穿蔬果,一定要整支探針完全插入蔬果才可以,否則結果會不準確。

就當日實驗所見,菜葉類所含的毒素較高,相反生果、瓜類就較少,但我們也有遇上很毒的士多啤梨。

其實所講的「毒」,是指蔬果裡硝酸鹽濃度,濃度越高即代表蔬果越不夠新鮮,而蔬果的新鮮度又與細菌/真菌的水平掛鉤,因此利用這個儀器就能輕易地測出硝酸鹽濃度,所以對於素食者、孕婦和哺乳期女士、關心蔬菜新鮮度的朋友應該很有用。

見識過Greentest的威力,大廚為我們準備了兩道菜,先上的是青瓜、鮮豆和風乾火腿暖沙律,當中又有少量湯汁,味道不錯。
主菜有香草洋蔥烤雞,配菜有西蘭花、小椰菜、紫椰菜、紅蘿蔔和薯仔,吃著覺得健康美味。
Greentest測量器在安美滋商店及DG Lifestyle、荷花親子、實惠、鴻生坊、Eikowada、香港汽車會等零售店有售,注重食品安全的朋友不妨去看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