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三聖再嚐鮮:泰海鮮


香港人愛吃海鮮的程度,從街頭巷尾的中西海鮮餐廳,到街邊燒烤都在賣海鮮就可見一斑。今天就有機會,在這個陽光絢爛的星期六,和幾位食友到三聖邨一嚐鮮味,在此謝謝食友的安排。
星期六傍晚的三聖,燈火通明,四周都人多車多,比起出名的海鮮聖地如西貢和鯉魚門也不遑多讓。這張相是十點左右離開時拍的,因為傍晚的人和車太多,拍不了照片。
鼓椒炒蟶子皇先上,一眾餓人幾乎想不拍照便開動,因為蟶子送上時仍冒煙,熱騰騰真的先聲奪人。蟶子份量不少,每條也夠大件,吃著覺得彈口,鼓椒味也夠香,最後連青椒也吃清。 

西芹炒花尾躉緊接而來,每件花尾躉的份量看來都不少,而用來做炒魚類菜的魚肉,如果本身肉質不夠緊致和彈性,炒出來容易散開,今天的花尾躉完全沒有這問題,且吃得出魚肉彈口兼鮮甜,喜歡吃魚的食友們,很快便吃得只剩下西芹了。
避風塘炒蟹雖只是用上一隻蟹,但蟹的份量十足,蟹的四周佈滿避風塘煮法必備的香蒜和辣椒,只是聞其香也覺得十分惹味。選了一件蟹身連蟹腳的來吃,蟹肉不單鮮甜,避風塘炒法也做得到位,香辣味從頭到尾都跟隨著每一啖蟹肉,就算怕辣的食友也吃了兩件。
吃過要花點氣力去拆肉的炒蟹,可以一放入口便吃的豉油皇煎鮑魚出場。雖不是今晚的主角,但看見鮑魚送上,加上用上豉油皇所帶來的色澤及香氣,大家的注意力又集中在幾隻鮑魚的身上。鮑魚煮得夠火喉,但不會太淋身,仍保留應有的咬口,且豉油皇也煮得入味,是清蒸以外的另一個好選擇。
忌廉白酒煮青口吃過不少,自己動手買去街市買回家做也試過,但就沒有想過用忌廉白酒煮其他的甲殼類如花蛤。眼前的忌廉白酒煮花蛤,白酒煮過後的酒精都揮發掉,但仍留下酒香。忌廉下得不少,有不錯的忌廉味,兩者出來的效果跟花蛤是出奇的夾,吃完花蛤後的煮汁也喝了不少。
最後送上的海鮮是脆芝士焗龍蝦,龍蝦的份量十足,而且做得金黃色的龍蝦實在很吸引,大家都起哄的拍呀拍。
芝士配龍蝦吃過不少,這樣做龍蝦還是第一次見。開邊的龍蝦,肉身的一邊鋪滿了芝士醬,煮好的芝士一邊呈現金黃色。因為芝士醬完全的佈滿在龍蝦肉上,所以吃著感到芝士的奶香之外,龍蝦肉的肉汁給芝士鎖住,所以咬下肉身仍有不少肉汁,這個做法的既好看也有實際的效果。
吃了這麼多海鮮,飽的程度已經近乎頂點,真的要吃點海鮮以外的其他東西來幫助消化,這時候來個上湯煮白菜,剛好可以幫忙一下。
以往有時間又想豪一點的話,喜歡到遠一點的如西貢和鯉魚門吃海鮮,而這一兩年便去了幾次三聖。這裡的交通不是想像中的不便,如果不是自己開車,由佐敦或旺角坐紅色小巴,也只是半個小時左右。且三聖的海鮮選擇也不少,在市區甚少見的蝴蝶蚌也曾看見,加上今天吃到新鮮海鮮之餘,也見識到平常未見過的煮法,以後心癢癢想吃海鮮,也會自然的想起今晚吃過的東西。

~By 鬆弛~

泰海鮮
地址:屯門三聖街6號商場地下5-9及14-16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