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食譜.東南亞] 泰式凍鮑魚


世界盃的賽程令人很疲累,半夜起來肚餓想吃點東西但又不想吃麵那麼重口味,吃些惹味冷盤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所以就為老公準備了這道泰式凍鮑魚。

材料:
鮑魚 8隻(中SIZE)
香茅 1支
芫茜 1棵
蒜頭 2顆
薑 3片
辣椒 2條(怕辣的可以不加)
蠔油 2茶匙
糖 4茶匙
暖水 半碗
魚露 1湯匙
青檸 1湯匙
做法:
1. 先用刷把鮑魚的邊刷乾淨,然後加入薑片和蔥段煮鮑魚,煮約3-4分鐘,視乎鮑魚的大小。
2. 把煮好的鮑魚放進冰水裡冷卻,令鮑魚肉更彈牙。
 
3. 把鮑魚去殼,清掉內臟和咀部,用廚房紙把鮑魚的水印乾。
4. 將辣椒、芫茜、薑和蒜蓉切碎。
5. 將材料放進攪拌器裡,加入蠔油、魚露、糖(先用暖水把糖溶化成糖水)、青檸汁,再打碎,記得要試味,再適量的加糖或魚露或青檸的份量。
6. 把鮑魚和醬汁放在樽內,記得要浸過面,大概雪三至四小時就可以吃。
7. 其實浸3個小時已經夠入味,不過浸過夜味道更佳!

煮後分享:
為了不想浪費醬汁,第二天我再用同樣的醬汁浸多一轉,不過味道會淡一些,所以要額外再加入魚露和青檸,但醬汁用兩次就好,不能重覆用太多次哦~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4 意見:

為甚麼這麼多汁和水?是什麼?

 

最好吧,否則少了一種香料的味道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