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淳。茶舍」「雲抹」和風茶嚼博客聚

    
自己一向都是人乾,雖然也知道多喝水對皮膚好,但就是沒有那個習慣,不過天氣真的很熱很焗,有時在街上走著也覺得口渴,便會到便利店買飲料,最常買的就是茶,近來也有喝過「淳。茶舍」的「雲抹」綠茶,沒想到週末就有機會參加有關的博客聚活動,活動中不單止對日本綠茶多了了解,還親手做了雙色白玉伴紅豆蓉,更品嚐綠茶奶凍和綠茶芝士蛋糕。
    
「雲抹」是源自飲料中獨有的「茶霧」。傳統日式綠茶在沖泡時,青翠的抹茶粉會在茶壺內形成的如雲霧般的現象。「雲抹」茶味甘而不澀,又是無糖、無卡路里,絕對是非常健康的消暑飲品。記得飲用「雲抹」前,要搖樽身三次,令瓶底的抹茶粉搖匀,形成茶霧。


活動當中大家還品嚐了煎茶和玉露,煎茶比較澀,相反玉露入口較溫和。
之前也曾參加過活動親手做白玉,其做法簡單,只需要約三比一比例的白玉粉和水,先搓成粉團再分成小粒,加到滾水裡煮至浮起即可,簡單的伴以紅豆蓉就已經很好吃。
活動的尾聲就是品嚐六感生活館為我們準備的兩款綠茶甜品,分別有綠茶奶凍和綠茶芝士蛋糕奶凍的賣相超特別,有點像Lamington,外層有椰絲,口感雖好,但綠茶味可以重一點,至於另一款低溫綠茶芝士蛋糕,口感就比較扎實,有點特別。

聽聞這次活動場地
六感生活館有辦私房菜,有機會要找朋友來試試水準呢。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