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食譜.韓式] 泡菜豆腐鍋

自己喜歡吃泡菜,所以偶然也會在家裡醃,這次又做了一大盒,除了當作前菜或者宵夜外,當然也會用來做其他菜式,其中一款最喜歡吃又最容易做的就是泡菜豆腐鍋
雖然自己用了以上材料但`覺得材料方面可以隨意,喜歡吃菇的可以加點菇,不喜歡韮菜可以走韮菜,想飽肚甚至可以加烏冬,而這個是基本的做法,如果有海鮮也可以加進去。

材料:(2人份)
泡菜 150g (連泡菜汁)
豚肉片 100g
豆腐 1磚
韮菜 1扎
芽菜 適量
蒜頭 3顆 
韓式辣醬 3湯匙
豬肉濃湯寶 1個
水 800ml 
1. 預備好蒜粒把蒜頭爆香
2.加入豚肉片與泡菜略為拌炒。
3. 加入水和濃湯寶,煮滾後加入韓式辣醬,根據自己喜歡的辣度隨意加減。 
4. 調味完成後,加入豆腐、韮菜與芽菜,最後再煮三分鐘即成。
簡單美味的泡菜鍋就完成了其實泡菜鍋是否好吃很取決於泡菜的味道,因為泡菜是整個鍋的靈魂所在,至於味道變化也很大,加點蝦又加蝦蜆,立刻可變身成泡菜海鮮鍋了!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