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名古屋的雞翼名店:世界の山ちゃん


在元朗吃過壽司,本來打算去附近的朗屏行山,只可惜天公不造美,我們又有少許迷路,走著走著差不多一個半小時,還是上不了山最後決定坐車回市區。回到尖沙咀約五點半,大概是走太多路消耗了體力,開始有點肚餓,剛好在落車的位置看到一個超巨型的招牌,一眼就認出是名古屋雞翼名店,因為剛剛的新年才在名古屋吃過
心想五點半應該沒什麼人等位,這個時候去就最適合,怎料在樓梯盡頭已有人在等原來店子五點開始營業,五點半已經坐滿客人,要等第一輪的客人結帳,結果也等了半小時。等待期間不少日本人前來,他們都是訂了座的,所以不想排隊的話還是訂檯好了。另外發現這裡的排隊方式沿用日本模式,譬如說有張二人座吉檯,但下一檯客人是四個人,餐廳是不會跳到後面讓二人組的客人先進去,一定讓前面的人先入座的。 
餐牌的食物跟名古屋見到的差不多,其實種類算是偏少,除了名物雞翼外,其他都沒什麼特別,在別的連鎖日式料理店也很常見。


店員好像不會主動提供水,不過是可以要求的,但我們也點了一杯芒果橙汁一起喝喝芒果橙汁不會過甜,不過冰的份量很多,還是叫少冰好一點
柚子汁炒豬肉。落單後只有幾分鐘就送上來,本來以為是熱食,但原來是涼盤,所謂的炒其實只是拌,估計「炒豬肉」是指豬肉已經炒熟,而並非拿柚子汁去炒。雖然跟預想之中有點出入,不過味道不錯,加上爽口的洋蔥絲與酸酸的紅蘿蔔蓉,相當開胃。
幻之雞翼。在名古屋好像有不辣的版本,但這裡只有一款,還可以加辣呢。雞翼出來的賣相一般,都是灰沉沉的,應該是上面灑了大量香料味粉所致。檯上有個牌子介紹要怎麼品嚐雞翼,不過看過後其實也是隨心吃。

去名古屋時一連吃了兩家有名的雞翼店,一家是這裡,另一家是風來坊,坦白說自己覺得風來坊好一點,這裡的雞翼鹹了點,而且以雞翼來說也不夠嫰,又沒有肉汁,只能說是非常惹味也非常適合佐酒,可能是我不喝酒的關係,所以不太懂得欣賞。不過味道方面的確跟在名古屋吃到的近乎一樣,曾到當地吃過而又喜歡的朋友一定很高興。

雞蛋卷。見到有不少客人也點,就跟住叫一客。雞蛋卷口感軟嫰,味道也很香,最重要是不過甜,不消一會清了碟

等的時間比吃的時間還要長,因為只點了三個菜,不夠半個鐘就吃完。如果自己未去過名古屋店,或者會點個泡菜湯鍋一吃,可是在
名古屋店已吃過,覺得味道太酸,也不怎麼討好,所以如果香港店也跟足日本的話,都不會是我們喜歡的口味。

埋單要二百多元,價錢不便宜,也好像沒吃過什麼,如果跟一大班朋友
來喝喝啤酒吃雞翼還可以,但來吃正餐就不太推薦了。

世界の山ちゃん
地址:尖沙咀金馬倫道57-59號金馬倫中心地庫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2 意見:

未試過名古屋本店,只試過池袋店,的確除了雞翼外,其他食物也不吸引,所以之後只會外賣雞翼回酒店送酒。如香港店也只是主打雞翼,似乎未能滿足饞嘴的香港人。

 

對呢,餐牌選擇還真不多,而且一客五隻雞翼要六十多元,不便宜呢~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