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堅持換來的美味:Belgica


整個星期都在下雨,下班後本來也不打算四處去,但食友突然說起不如一起吃飯,心想復活節後也未見過面,聚一聚也不錯,就在餐廳的wish list中,選中這家比利時餐廳。在港吃比利時菜的餐廳不多,而且每次想起比利時菜,都是想吃青口的時候。
好一陣子沒來厚和街,沒想到現在又開多了餐廳,變成一條食街。店子的外牆塗了棗紅色,又有射燈的不會認錯。店面比想象之中細得多,而且挺擠迫,不計吧檯酒的企位,只有十個坐位,而室外則有一張四人圓檯而已。

只怪沒有訂位,等了半個鐘還沒有大檯,店員就提議我們圍著二人檯
先喝啤酒,不過大家其實已肚餓,最後還是拿著ipad的餐牌狂點食物,幸好在食物上檯前,終於等到一張四人檯


店內售賣很多不同口味的啤酒,友人點了一款車厘子味啤酒,喝了一口發現不太藥水味,甜甜的挺容易入口。
燒豬頸肉。如此厚切的豬頸肉還真少見,口感彈牙得友人說像在吃魷魚,店家還附上蜜糖芥末醬,可以中和豬頸肉的油膩感,是很不錯的點子。
炸雞翼。店員說這是她最喜歡的小吃,叫我們一定要試,反正肚餓就來一客。雞翼真的熱辣辣炸得很脆,且雞翼內仍然保留著肉汁,如果可以加辣的話一定更惹味。
燒牛肉粒。牛肉粒燒成半熟,肉嫰多汁,配搭炸過的蒜片,帶少許辣,旁邊還有辣味粟米片,不錯的說。
白汁煮青口和法包。青口分為半公斤和一公斤一客,附上一客薯條,開始覺得一公斤的賣三百多元還挺貴,但份量不少,四個人分享剛剛好。青口肉質很嫰,白汁方面略嫌忌廉味不夠,相反白酒的酒味挺重除了薯條外,還額外點了一客法包用來沾湯汁同吃,不過法包可以烘脆一點就更好。
不得不讚這裡的薯條,我們吃罷一份又再追加一客,因為實在太好吃。炸得新鮮熱辣又香脆,中間的部分好像薯蓉般綿軟,沾些蜜糖芥末醬真的讓人吃不口!
芝士雜菇意大利飯。其實自己不怎麼愛意大利飯,不過這個飯的口感做得不錯,不會過硬又有咬口,另外芝士的味道很濃郁,好像是加了藍芝士,本身自己有點怕藍芝士的強烈味道,但今天跟意大利飯配搭起來卻平易近人。
大家最後才決定吃個窩夫,而店家說如果廚房太忙碌,廚師是不會做的,要侍有空的時候才會接單,還好我們點的時候,餐廳內已經沒其他客人。窩夫聞起來有很濃郁的蛋香,只是口感頗實,跟咖啡弄的那種差不多,自己不太喜歡,所以就算有胃口也沒encore。
還真慶幸我們堅持等位,才不至於錯過這家餐廳這裡的食物頗有水準,氣氛也很好,適合三五知己吃個casual dinner,不過店子實在太小,所以想吃的朋友還是預先訂位或早一點來吧

Belgica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厚和街25-33號厚威閣地下B2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