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180超值午市Omakase:壽司之神

五月初的假期特別多,連續兩星期都只需要四天工作,是日勞動節,把握機會到新界走走,吃朋友極力推介的超抵吃壽司店!
每次有人說起在元朗吃壽司,首先想到的一定是超大塊魚生的巨型壽司,沒想到這區也可找到賣Omakase的壽司店。聽聞這店的師傅們全是來自尖沙咀的見城日本料理,其出品應該頗有水準。
餐廳店面不大,有十多個吧檯座位,另外還有四五張檯,感覺上有少許擠迫。還好我們預先訂了吧檯的位置,可以看著師傅為我們準備食物。吧檯上有一缸活潑的日本紅蟹仔,非常生猛,心想炸了就可以佐酒,但似乎只會用作裝飾

午市套餐選擇不少,除了壽司刺身類的選擇,還有好幾款熟食。一心來吃Omakase,當然要點一客,13貫只賣$180實在太抵了,而且不設加一,其實作為壽司套餐已不貴,更何況是Omakase。另外還點了一份特上刺身飯,後面標示著有海膽與吞拿魚腩。

師傅問過是否一起分享兩個套餐,如果有這打算的話會先做Omakase然後再上刺身飯,這個安排挺細心的。

前菜沙律是海帶青瓜配酸醋汁,清新開胃。茶碗蒸,溫度很夠,口感滑溜,水準不錯,是個好開始
13貫壽司包括左口、鱆紅魚、甜蝦、海膽、三文魚籽、中吞拿魚、醬漬吞拿魚、池魚、醋鯖魚、火炙金目鯛、火炙吞拿魚魚鮫、鰻魚,每次一件或二件奉上。

刺身的質素果然不錯,海膽甘甜,三文魚籽晶瑩富鹹香,吞拿魚醬油漬的味道令人眼前一亮,火炙吞拿魚魚鮫比較少見,輕輕烤過,魚脂豐厚帶點焦香,其他的也頗有水準,唯獨壽司飯方面要扣少許分,雖然夾起的時候沒有散掉,但鬆弛跟自己一致認為
壽司飯的口感略為實了一點。
特上刺身飯。看到餐牌上括著海膽和吞拿魚腩,還以為壽司飯只有這兩款刺身,沒想到師傅把刺身飯裝飾得好像首飾盒一樣漂亮,且有十款刺身,另外還有明太子、日本魚蛋、漬蘿蔔等配料。吃次前再確認一下是否弄錯師傅說刺身飯內包含了括號內兩款較貴價的刺身。

刺身整體上不錯,和Omakase的差不多,只是海膽有點苦味,跟剛才Omakase吃到的甘甜不一樣,師傅解釋是同一批海膽,只能說我們運氣不佳。另外那塊厚厚的日本魚蛋也不討好,有點硬亦沒什麼味道,當做裝飾好了。

麵豉湯。裡面有很多海帶,不過挺鹹的,喝第一口還可以,後來越喝越鹹,被迫放棄了
甜品有雪糕,有柚子、蕃薯口味,蕃薯雪糕的奶味重,也有蕃薯味,不會太甜柚子也不錯,但比較不像平常吃到的雪皅質感,似雪糕多一點。

有朋友覺得元朗太遠,問我是否真的值得專程入去,這問題很難回答,每個人對遠的準則不同,只能說在市區很難找到這個價位
這個質素的日本料理,始終香港租金太貴,要不是元朗的舖租相對地便宜,定價才不會那麼親民,但無論如何也是值得推介的。

壽司之神
地址:元朗馬田路安寧大廈20-30B七號地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