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看似清湯的火辣泡椒牛腩麵:川館


近來沒有特別去找川菜館,也沒動力去吃新的雞煲店,但其實心裡還是喜歡吃辣的,所以日前就跟著鬆弛來吃一個川菜的late dinner。
這個舖位前身是家日本料理店,大概半年前來過吃,印象中水準一般般,只記得店子很窄很小,沒想到這家新開張的川菜館就是隱身在這個小店子裡。
餐牌主打麵食,除此之外還有涼菜、小吃,不過選擇不算多,另外門口掛著的一個牌子寫著有飯餐供應。
招牌泡椒牛腩麵。分微辣、小辣、中辣、大辣和正宗,本來鬆弛心裡想點大辣,但被我制止,怕點了大辣我會吃不下來。上檯時看到湯底是清湯的顏色,心裡想中辣應該容易接受,可是當鼻子聞到味道時,就知道厲害了。


先喝一口湯,是豬骨湯底,泡椒的味道慢慢滲出來,通過喉龍直達胃部,胃部慢慢灼熱起來,頗有辣勁的。辣度是在豬骨湯底上加入多少羮泡椒汁,如正宗的話是完全換掉豬骨湯底,全是泡椒汁,辣的程度應該會噴火吧。現在中辣是可接受的最大程度,下次再來我會點小辣,那麼就不會浪廢掉清甜美味的豬骨湯。
麵條條身,煮得剛剛好,不會過腍,頗有彈性,我挺喜歡這種質感的麵條。至於牛腩也不錯,實際上是牛筋腩,挺有咬口,好吃!
泡椒蜆肉燃麵。點了個小辣版本,可是被中辣的泡椒牛腩麵影響到,吃這個也覺得挺辣。燃麵是四川省宜賓地區的特色食品,麵條跟牛腩麵所用的一樣,加上用辣椒、花椒去炒過的蜆肉,吃的時候就把蜆肉與麵拌勻。可是碟子有點少,所以攪拌的時有點狼狽。整體味道不錯,只是蜆肉有點沙,破壞了口感。
蒜泥白肉。切得很薄而且細細片,碟旁有一大羮磨得很幼細的蒜蓉,肥瘦平均,入口香甜,如果辣度再高一點吃起上來會更惹味。
熗炒土豆絲。熗炒其實是用熱油將花椒和乾辣椒的味道迫出來,然後再加入蔬菜去炒,最常見就是土豆絲、四季豆。炒過的土豆絲口感爽脆,香口微辣,如果不愛油膩的朋友或許不適合,因為熗炒就是要用大量的油去炒,這樣才好吃。 
食物不單只夠辣,味道也調較得不錯,因為吃川菜總覺得偏鹹,忍不住想一直喝東西,但這裡的則剛好,而且價錢不貴,算是近來覺得頗值得推薦的平價川菜館呢!

川館
地址:大角咀鐵樹街19號金堂閣地下17A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