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變化萬千的刀功:晉薈


上次來吃飯已有一段時間,前總廚施師傅已經回去舊東家,現在由來自詠藜園的名廚,主打淮南菜的徐南華師傅擔大旗,對於他的菜式,有著相當的期待。
涼菜拼盤很精緻,可以嚐到六 款不同風味的涼菜。涼拌雙筍,竹筍和萵筍口感爽脆,味道清新;麻辣小象拔,小象拔彈牙鮮味,加上麻辣醬汁,刺激惹味;龍井燻蛋,蛋黃夠溏心,帶淡淡的煙燻 茶香;陳醋海蜇頭,用陳醋浸泡過的海蜇頭,酸甜開胃;鎮江餚肉,口感不會太實,頗為細嫩;無錫脆鱔,入口香脆,醬汁不會過甜。
雪影紅霞。看到今天的餐牌,覺得菜餚的名字方面花了不少心思,就如這個雪影紅霞,雖是常見的蟹肉炒蛋白,但改了個有詩意的菜名,吃罷對它的印象更深刻。

剝皮大烤(烏賊烤腩肉)。其實自己已開始戒吃魷魚類的食物,不過這個烏賊真的炆得非常好,既彈牙又有嚼勁,與腩肉一樣炆得相當入味,最後還是忍不住吃光
翠竹魚米(油泡桂魚粒)。不單擺盤華麗,也是盡顯刀功的一道菜。先把桂魚切成粒粒魚米,油泡後再把魚米放在青瓜船上,加少許陳醋,絕對是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
牛氣沖天(秘制牛肋骨)。用眼看就知牛肋骨炆得非常軟腍,雖然餐廳已安排了刀叉,可是把牛肋骨叉起來,便忍不住整件放進嘴裡。入口幾乎即化,醬汁香濃又入味,身旁的兩位食友還慷慨的多給我兩件,一共四件被旋風式清碟了。
滬式小籠包。小籠包的皮厚薄適中,餡料裡面也藏了不少湯汁,肉餡與湯汁都夠鮮味。
担担麵。詠藜園最有名的就是担担麵,就連日本遊客也會慕名而去,為了就是吃一碗担担麵,因此師傅也帶來這道名物。湯底一如以往帶濃濃的麻醬香,不過最畫龍點晴的可說是一小碟青瓜絲,吃的時候加到擔擔麵上,多了一份清爽口感。
晉薈三式美點(流沙金球、桂花糕、驢打滾)。三款甜品之中最愛吃流沙金球,小金球炸得一點不油膩,香甜煙靭,加上甜度適中的奶黃餡在其中,吃一件實在不太夠喉。
 

還以為詠藜園只是做麵食和上海點心,沒想到是臥虎藏龍,有一位厲害的師傅,希望有機會再來吃吃師傅的其他功夫菜和欣賞他的刀功

晉薈
地址:將軍澳唐德街3號香港九龍東智選假日酒店2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