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澳門.路氹城] 來自鹿兒島的美味:江戶日本料理

今年好像跟鹿兒島很有緣,新年的時候才去過那邊旅行,上月又出席了某餐廳的鹿兒島食材聚會,今天又來這裡參加鹿兒島美食推廣,真的很不可思議!
鹿兒島的產物實在很豐富,農作物與海產等都十分優質,所以今天很期待會吃到什麼美味的鹿兒島美食
鹿兒島特選刺身。三片刺身包括鰹魚、炭燒鏗魚和獅魚王,都是比較少見的魚類刺身,全部都吃得出很新鮮。
吉野葛豆腐。吉野葛是一種生長在奈良縣中央的吉野川的葛,做出來的豆腐口感很特別,比較有彈性也較有黏性,豆味濃郁。
櫻花蝦大根沙律。沙律菜配上香脆鮮味的櫻花蝦,沙律醬備有三款選擇,分別是千島醬、胡麻醬和芥末醬,三款也各有特色,與沙律很搭。
明太子醬燒新薯。看似簡單但又非常好吃,來自鹿兒島的新薯薯味很濃,配以明太子做的醬,與薯仔的味道很夾,讓人吃不停口;薩摩揚盛。薩摩揚其實是天婦羅,不過不是常見的用薄薄炸漿炸蝦炸茄子那種,而是炸魚餅,材料主要是魚漿,配以不同的配料變化成不同的口味,不但美味且賣相也很可愛。
奄美雞飯。奄美雞飯是一種泡飯,裡面有不同的配料如冬菇、蛋絲、肉絲、薑絲、紫蘇葉、紫菜等等,在鹿兒島和指宿溫泉旅館也吃過,因為雞飯的湯底非常濃郁,所以印象非常深。這裡的雞湯底也用了二十多隻雞去熬煮,其濃郁程度可想而知。
鹿兒島和牛照燒。燒至半熟的鹿兒島和牛,雪花般均勻分佈,肉味濃郁,雖未算入口即化,但保留一點咬口也不錯,就算不沾醬已經很夠味。
安納芋和紫芋蕃薯。這兩款來自鹿兒島的甜薯,甜度頗高,而且口感綿密,喜歡吃蕃薯的朋友一定會喜歡。
灰汁卷。又稱之為甜稯,用糯米做成的,是鹿兒島5月端午節時不可少的食品。吃的時候灑上少許黃豆粉和黑糖糖漿,甜甜的帶點煙韌口感。

鹿兒島美食推廣只做到下個月的12號,在集團旗下的餐廳也可以吃到,有興趣的朋友就記得快點訂位咯~

江戶日本料理
地址:澳門新濠天地新濠大道一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