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闖進富豪飯堂吃點心:福臨門


還記得四五年前有食友攪局來飲茶吃點心,只可惜那天要加班沒參與,後來也有來這裡吃晚飯,但沒來過飲茶就有點遺憾。幾天前跟友人談天之間,忽然有人提議來這裡喝飲茶,我當然舉腳贊成啦
 
飲茶當日剛好是名人官司判刑的隔天,大批記者來到他的飯堂等,還好我們遲了點才到,到達時他已坐車離開了,否則場面一定很混亂,我們也未必敢走進酒樓。

點心的選擇不算很多,大部份都是傳統款式,當中的筍尖鮮蝦餃、蟹皇蒸燒賣、蠔皇叉燒飽,用料是無容置疑的好,味道也不錯,但也不是必吃的地步。

風味腊腸卷。小時候跟家人去喝茶時經常見,但近幾年都沒有見過了。腊腸很肥,還在漏油,被香甜綿軟的麵包卷著,鹹香之中帶甜味,好吃呢!
流沙奶皇飽。流沙度高,吃得出蛋黃的甘香,對於這裡選用的蛋黃甚有信心,去年的中秋節曾吃過他們的月餅,蛋黃的部份是最出色的。
雞粒荔芋角。芋頭蓉的口感幼滑,炸得香脆且不油膩雞粒份量剛剛好似乎這裡的炸物也值得一吃
蜜汁叉燒。忘了點肥叉,所以叉燒偏瘦,友人們似乎都是喜歡軟腍鬆化口感的,因此有咬口的反而不是我們杯茶,不過自己倒是欣賞那個蜜汁,下得不會過多過甜。
瑤柱荷葉飯。荷葉飯很巨型,我們幾個人也至少有一碗。荷葉飯中荷香稍欠,但飯本身夠乾身,加入大量瑤柱,都算是做得有水準的。
豆沙蘋葉角。本身自己不怎麼愛紅豆餡,不過葉子的香氣加上煙靭軟糯的糯米皮,實在好吃,包著什麼餡反而不那麼重要了。
冰花雞蛋球。自己太飽沒有吃,但朋友們似乎很失望,覺得做得不好,愛吃甜點的還是吃豆沙蘋葉角好了。

信用咭有折扣,最後每人二百元,比想象中便宜,而且我們都吃得飽。雖然有漏單的情況
可能是在點心紙劃了但沒有留意而入機,但整體服務也親切,感覺有別於在門口經過般那麼難以接近,有時間不妨來試試吧。

福臨門
地址:灣仔莊士敦道35-45號利文樓地下3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