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Best Keep Secret:Sushi Mori Tomoaki

到這裡用膳並不是巧合,要不是有朋友與師傅相熟,也沒機會來先吃為快。這裡的門面連名字與門號也沒有,在開飯網未有登記,網絡上也找不到資料,所以想去也要找門路,如此神秘令自己在到來之前已經感覺有點興奮。
壽司店裝潢簡約,有一張長長的壽司吧檯,店裡還設有一間獨立房,不過看著師傅做壽司也是一種享受,所以師傅說使用房間的客人不多。
這裡沒有餐牌,只有三種選擇,就是9件、12件和15件,有什麼不吃的可以事先跟師傅說。自己點的12件,價位是$400,其餘兩個不清楚。
薑片是厚切的,口感爽脆,沒有平常吃到的那麼辛辣,味道清新,而且會不斷添加的哦。

沙鰈魚。最頂層透明啫喱狀的是醋啫喱,中間墊著海帶,魚味雖較淡,但伴以帶酸味的醋啫喱,味道出奇地討好。
深海池魚。厚切版的深海池魚,魚肉白淨通透,入口爽脆,味道鲜甜。
金目鯛。帶豐富油脂的金目鯛,用火槍炙過後,把魚油迫出來,入口幾乎即化,加一小片海膽作點綴,吃的時候多了一份甜味。
白蝦仔。白蝦可說是較為高級的刺身蝦,師傅把白蝦剁碎,再加上少許芝麻提味,入口相當甘甜,口感綿密。
鱆紅魚。本身沒有特別喜歡吃這種魚,因為曾經吃過覺得有點腥味,不過這件鱆紅魚塗了點醬油,丁點腥味都沒有,挺好吃的。
帶子。新鮮、肥美、肉厚是基本,但要怎樣才做得比其他壽司店更出色呢?就是師傅在壽司上放上即磨粉紅岩鹽,再加點柚子皮,味道層次比單吃一件帶子豐富。
赤貝。看著師傅在料理檯為赤貝像雕花一般切成飛舞的形態,實在佩服師傅的心機。赤貝口感新鮮爽脆,不過總覺得赤貝味道略淡,所以並不是特別喜歡吃。
赤目。好像稍微輕炙過的感覺,加了少許柚子胡椒,不錯的說。
關鯖魚。鯖魚就吃得多,關鯖魚卻是第一次聽到,原來關鯖魚是以肉質鮮甜、美味緊實彈牙而聞名日本,真不知道原來這麼利害。師傅用一片薄得透光的昆布覆蓋著魚生,和關鯖魚同吃味道也不錯。
小肌魚。不知道名字有沒有聽錯,其實有點怕這種閃亮魚皮的魚,不過已吃到尾聲,對於師傅的選擇甚有信心,一口放進嘴裡,比想象中容易接受。
中拖羅醬油漬。絕對覺得這個中拖羅比大拖羅更好吃,因為大拖羅的油脂太重,雖則入口即化,但略嫌油膩,可是這個用醬油醃過的中拖羅,入口清爽不膩,更能吃得到魚味,實在甚有驚喜。
海膽。超豪華兼夾大堆頭的海膽壽司,海膽堆砌在細小的飯團上,視覺上很震撼,加上來自北海道的優質海膽,入口軟滑,甘甜鮮美,餘韻悠長。
伊勢海老麵豉湯。升級版麵豉湯,龍蝦頭還有蝦膏,熬出來的湯有多美味可想而知,是太奢侈了吧?
烤甜蛋。這款甜蛋跟我們平常吃到的不同,今年一月的九州之旅中,在宮崎一家壽司店也吃過類似的甜蛋,是質感較像雞蛋糕的甜蛋,蛋香很濃,吃的時候微暖,味道不賴,而且頗有特色。
最後還有檸檬水或者咖啡,杯子的設計很特別,戳檸檬的不是匙羮而是棒棒。

刺身夠新鮮的話,基本上差不到那裡,不過喜歡這裡的原因
是眼前的壽司跟外面吃到的有點不同,師傅會加入海帶、昆布或調味等令刺身本身的美味度提升,所以完全不需要沾醬油,味道已經調較到剛好。
吃罷這餐才記起,原來未曾在香港吃過壽司omakase,通常都是點自選壽司。這次的經歷實在太好,離開壽司店就想起朋友的那句話:回不了頭了。

Sushi Mori
地址:炮台山蜆殼街9-23號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