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台中] 台中也有美味法國菜:鹽之華法式料理廚房

 第一次計劃去台中時,發現原來有不少法國餐廳,而且評價都不俗上次來就吃了法森小館,印象很好,價位也相宜今次也特意找家法國餐廳一吃,不過價位就比較高一點。這裡沒有菜單,只分三種價位,分別是NT$1880、2880和3880,而我們就點了NT$1880和NT$2880兩個人一起分享。
 送上的麵包焗得鬆軟牛油是來自諾曼弟的,比較硬身,吃罷感覺又稱不上很特別。
 這是Gillardeau,飽滿肥美,相當鮮甜,蠔味極濃。
 前菜送上的特色頭盤,吃著沒有太深印象
 新鮮蟹鉗鮮果雜菜沙律,很refreshing
 鴨肝,配上色彩繽紛的鮮果鴨肝油份充足,配上鮮果不單只是襯托,吃罷鴨肝再吃點鮮果可減去油膩感。
 加上白松露油作點綴的湯,香氣四溢,喝完還有松露香在徘徊。
 南瓜蓉併紅菜頭蓉的凍湯,還有一小匙什菜,雖然現在是冬天,但菜式給人很夏天的感覺
 蟹肉龍蝦肉卷,配上特濃的龍蝦汁,啖啖鮮甜龍蝦肉,很不錯
 香煎北海道帶子,肉厚鮮甜。
主菜前的雪葩可以幫忙清一清味蕾。
 四川口味煎豬扒,沒想到麻辣也融合到法國菜裡,配合起來味道不錯,另外配菜的顏色很亮麗,紫色的是紫薯蓉,橙色的是甘筍蓉,還有綠色的露筍,可見廚師花的心思著實不少。
 混合了鵝肝的漢堡扒,外層包著菜葉,鵝肝味很濃,雖然很惹味,但一個人吃完一整件應該有點漏。
 因為吃得太飽,沒有再喝什麼咖啡奶茶,只是簡單的點了西洋茶。
 甜品是梳乎厘配紅桑梅雪葩,梳乎厘都算鬆軟,不過這一向不是我們喜歡的甜品
Canelé,老公說做得很香,還說跟在博覽會法國館吃的差不多但自己不太喜歡外層的焦糖味,因為帶點苦。

整體的水準合格,對食物的擺盤印象特別深,服務態度也不錯,不過整個用餐體驗,卻沒有上次在法森小館般驚艷,而且價位也不便宜,因此心中還是喜歡法森小館多一些。

 鹽之華法式料理廚房
地址:台灣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114號
營業時間:12:00~14:00、17:00~22:00  (周一公休)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