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熱炒的麻辣鍋:十二味麻辣香鍋


香港人越來越喜歡吃辣,各式各樣吃辣的餐廳成行成市,唯獨香鍋這東西在香港還未流行 是晚感謝食友的安排,一試這家標榜是香港第一家的麻辣香鍋店。

香鍋店位於商場大廈之內,樓上樓下都是酒吧為主,所以店子露天部份是酒吧格局,坐得還可以,怕熱的朋友訂位時還是坐在室內比較好。聽說來光顧的主要是國內人,其實當晚除了普通話的客人,也有香港人而且都算旺場,八點就近乎滿座。
這裡點單有兩種模式,一種是任食,限兩小時每位$199,包非酒精飲品,如涼茶、酸梅汁、柚子冰、可樂等等,配料方面大多數是蔬菜、菇類、澱粉類,也有不少肉類選擇如午餐肉、牛丸、雞翼、肥腸等。另一種是單點,鍋底有四種選擇,分別是麻辣、香辣、孜然、醬香,由微辣至BT辣(即變態辣),共五個等級。然後就是自選材料,至少要四款,價錢由$12至$58不等,形式其實就近似我們的車仔麵。

吃什麼鍋全由食友負責,是晚一共試了四個鍋,不過吃鍋之前當然要先吃些涼菜。

蒜泥黃瓜、花生米、紅油豬耳、麻辣牛肉絲、鹵水腎片,除了沒有吃到腎片,其他的都有吃到。蒜泥黃瓜帶點甜味,黃瓜很爽口但略嫌蒜味不足,可以再重一點;豬耳很爽脆,雖說是紅油但不會是油浸豬耳;牛肉絲比較像牛肉乾的質感,覺得適合送飯送粥。
麻辣香鍋分別試了中辣和變態辣,中辣辣度剛好,適合平時有吃辣的朋友,變態辣不變態,只能說是大辣,另外就是偏鹹了點。鍋底裡材料很多,窩筍、蘿蔔乾、年糕片、海帶、午餐肉、肥腸等等都不錯。另一款孜然香鍋也點了中辣,但相對也沒麻辣鍋的辣,吃著也挺香口。
最後追加了一個微辣的香辣鍋底,這個香辣鍋味道不錯,辣度有點輕,吃著會覺得刺激但不會邊吃邊流鼻水,而且鹹度適中,不會想一直喝東西,不特別吃辣的朋友不妨試試香辣鍋底。
為何稱為十二味呢?店家說十二是一個極數,就是很多的意思,而香鍋就用了很多不同的香料,加入不同的食材再熱炒而成的鍋物。愛吃惹味東西但又不喜歡火鍋的人,現在就多了一個選擇

十二味麻辣香鍋
地址:尖沙咀厚福街12-12A藍馬商業大廈5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